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喉舌不惧皇马疯狂引援 称金元难敌拉玛西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8月19日07:22

    搜狐体育讯 皇马用1500万欧元的低价签下厄齐尔,为今夏的引援划上了一个比较圆满的句号,新战舰今夏花掉7800万欧元引进了六名强援,整体实力和板凳深度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加上穆里尼奥的到来,皇马俨然一副要冲击三冠王的霸气。反观西甲冠军巴萨,这个夏天只挖来了比利亚和阿德里亚诺,却走了亚亚-图雷、齐格林斯基、亨利和马奎斯四大虎将,球队引援工作不太顺利,没能签下小法,马斯切拉诺也渐行渐远,球队的阵容再度缩水,赛季还未开始,巴萨似乎在起跑上就落后了皇马一截。

  《每日体育报》认为,这个赛季将是一场加强版的皇马金元与巴萨青训的对决,上赛季巴萨青训取得了完胜,而新赛季虽然皇马看似实力更上一个台阶,但巴萨仍将占据优势。在巴萨喉舌看来,皇马花费巨资买来厄齐尔、卡纳莱斯、莱昂、迪马利亚和赫迪拉这些年轻人,但他们的到来却扼杀了皇马青训天才们的梦想,罗德里戈和莫斯克拉们只能被迫远走他乡,皇马青训对一队的贡献几乎为零,而巴萨今夏又挖掘了丰塔斯、多斯桑托斯、蒂亚戈和罗梅乌这些拉玛西亚的才俊,这些球员让巴萨省了大笔的引援投入。

  而且《每日体育报》也对皇马众新援的前景表示了质疑,这些球员年龄不大,经验还不够丰富,而且多数人都没有打过西甲,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甚至部分球员名气大于实力,来到皇马这样的豪门,他们能否站住脚跟还是一个疑问。这也给穆帅的执教加大了难度,皇马和穆帅也必须为这些年轻人的成长和磨合付出代价。众所周知,年轻球员的成长往往需要一个宽松的环境,有一位知人善用、可以很好引导他们的伯乐,但皇马挖来穆里尼奥就是为了西甲和欧冠称霸,在这样的压力之下,能否给年轻人足够的机会还需打上问号。要知道培养年轻人并非穆帅的专长,他在切尔西和国米取得成功时,更多的依靠旧部或者老将的力量。

  巴萨青训的小将们虽然一样年轻,并且西甲经验也较少,但巴萨一队传承的就是拉玛西亚的风格和体系,那些小将们来到一队几乎不用怎么适应,就能和哈维梅西这些师哥们踢到一块。巴萨的主力超半数出自青训,这些拉玛西亚的球员们在一起踢球,有着更强的凝聚力和默契,也容易服从俱乐部管理。而皇马的大牌巨星们来自很多不同的国家,语言、文化和思维方式都存在着差异,统一思想非常困难,更衣室内的管理也就更加复杂,甚至队内还会有不同的帮派。虽然巴萨本赛季一线阵容缩水,板凳厚度不及皇马,但人多并非就是好事,一些打不上主力的边缘人往往会成为球队内讧的导火索。

  瓜迪奥拉也是巴萨成功的保证之一,他能凭借自己的能力弥补巴萨阵容上的短板。穆帅初来皇马还在适应期,需要很多的摸索和试验,但已经执教巴萨两年的瓜帅已经是颇为顺手。瓜帅本身就出自拉玛西亚,所以他非常熟悉如何带自己的弟子,他也十分重用青训的球员,布斯克茨和佩德罗就是两块被他挖掘的璞玉,成功的理念也奠定了巴萨王朝的基石。显然《每日体育报》给给巴萨打气,让球队知道皇马并不可怕,毕竟引援的成功并不能保证竞技成绩的成功,巴萨夺取六冠王证明了这一点,弗洛伦蒂诺打造银河战舰一期和二期时的屡次失败也能说明问题。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