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撑杆跳女皇即将重返赛场 伊娃:新赛季从零开始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8月19日08:10

  昨天,正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一届青年奥运会迎来了一位美女大使的身影。这位大使,从进入媒体见面会的发布厅开始,就成为所有闪光灯聚集的对象。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带着招牌式的笑容,对在场所有记者表示:我渴望比赛,没有比赛的日子,每天早上醒来都要问自己“今天要做什么”。明年,她将“重新成为撑杆跳运动员”。

  □本报综合报道

  “休战”期间生活乏味

  伊娃今年27岁,是世界上跳得最高的女人,也许是曲高和寡,在一次次以绝对优势冠绝撑杆跳赛场后,她的敌人突然变成了自己。于是,她的比赛状态不再稳定,并且遭遇了令自己一蹶不振的“滑铁卢”。

  作为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在去年柏林世锦赛上的意外失利让她从此有了阴影。不想,在今年三月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上,她仍然没能找到状态,甚至跌到三甲之外。今年4月11日,伊辛巴耶娃突然宣布由于状态不佳而“无限期休战”,此举,令喜欢她的田径迷们失望异常。

  然而,不到半年,伊娃就厌倦了自己休息调整的乏味生活,因为“没有目标”。“以前参加比赛的时候,我每天醒来,都知道自己一天将会怎么过。完成哪些训练,训练多久,休息时间等等都井井有条;而现在,我每天醒来,都得先问自己:‘我今天要干嘛?’。我发现这样的生活非常无趣,然后我才意识到,或许之前我错过了平凡女性的日常生活,但是我现在已经意识到,我之前的生活才是更有趣,多姿多彩。”

  要重新成为撑杆跳运动员

  经过几个月的休息,伊娃对比赛充满了渴望:“我现在已经明白撑杆跳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现在真的非常渴望比赛,我非常期待自己的新赛季,也期待一个从零开始的全新的我。”

  休整的时候,伊娃选择了去海边。她说:“人的一生中总会有失败和挫折,在柏林我没有百分之百专注于比赛。在此之后,我去海边调整了很长时间。有时我也会去潜水,希望把所有的失望都沉在海底。”半年之后,生活中已经没有了训练、比赛,还有杆上的刻度和人们的欢呼,但是她突然渴望得到这些。

  昨天,伊娃透露了自己的复出之战:“我会在明年2月复出,参加在乌克兰Donetsk举行的撑杆跳明星赛,然后是欧锦赛、室内世锦赛,然后再决定其他的比赛。”伊辛巴耶娃表示,接下来她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和田径世锦赛中有所斩获。她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当属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我在2011年也会参加田径世锦赛,2013年在莫斯科举办的田径世锦赛将会是我的最后一届。”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