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中建VS北京国安

浐灞主场平国安裁判判罚惹争议 疑漏判点球红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8月19日06:09
  期待用一场胜利重拾信心的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昨天未能如愿,面对来访的北京国安队,双方苦战90分钟,最终只为广大球迷奉献了一场乏味的0:0。纵观本场比赛的全过程,其实浐灞队有机会赢下比赛,只是这一次运气和裁判站在了国安方面。

  愤 怒

  裁判漏判点球 红牌

  本场比赛在两队给舟曲灾区捐款的浓浓爱意中鸣哨,面对近况不错的北京国安队,陕西中建地产浐灞早早就明确了誓取三分的目标。但让人遗憾甚至愤怒的是,主裁判付明开场仅仅2分钟就扼杀了浐灞队的一粒点球。

  赵旭日中路送出斜传,李凯转身摆脱徐云龙后突入国安禁区,并顺势摆脱了出击的国安门将杨智,不过因与杨智发生身体接触,李凯摔倒在地,慢镜头清晰的显示,对方有明显的犯规动作,但主裁判却对于这一情况无动于衷。浐灞队错过了创造梦幻般开局的机会。

  然而,这却不是主裁判付明在本场比赛中最后一次明显的误判,上半场第41分钟,浐灞队从国安队的左侧发动了进攻,曲波突破至底线传中,补防的国安后卫周挺用手将球挡出了底线,按照规则,周挺这个动作至少应该吃到黄牌,再加上他第8分钟吃到的那张黄牌,他应该被罚下。但面对周挺这个明显的犯规,主裁判再次选择了沉闷。愤怒的浐灞队教练组成员狠狠的将矿泉水瓶砸向了座椅。

  赛后,背倚着场边的栏杆,浐灞俱乐部某管理层人士对记者表示,“我们肯定要上诉,我们也知道上诉不会改变结果,但这种局面必须改变,负责足球还怎么搞?”

  遗 憾

  曲波劲射击中横梁

  当然,比赛未能赢下,除过裁判的误判之外,就本场比赛来看,浐灞队自身还欠缺一些运气。全场比赛浐灞队始终在围着北京国安队狂攻,两队射门的比数达到了21:4,但就是没有一次将球送进对方的大门。

  本场比赛,浐灞队距离得分最近的一次射门出现在上半场第31分钟,巴哈里卡右翼准确斜传卡隆,后者禁区内调整摆脱后再将球分至禁区弧附近,曲波迎上攻门,皮球却被横梁重重击出。

  错失了这个绝佳的得分机会之后,在其余时间里,浐灞队虽然控制着局面,但却始终无法将优势变为胜势,分析其原因无非是浐灞队中场组织和临门一脚上出现了问题。

  本场比赛李凯顶替毛剑卿出现在了前锋线上,平心而论他在这个位置上发挥的不错,但毕竟他不是真正的射手,所以不能将皮球送进对方的大门也不足为奇。在中场方面卡隆是浐灞队的发动机,但伤愈才两轮的他明显状态不佳,所以他便被王赟替换下场。如此状况,浐灞队要想走出低谷,科萨还真得好好琢磨琢磨。

  欣 慰

  饶伟辉再次当选最佳

  本场比赛浐灞队其实也并非毫无亮点,小将饶伟辉就是最大的收获,凭借着稳健的防守和犀利的助攻,他本赛季第二次当选了全场最佳。

  不过,赛后捧着最佳奖杯,饶伟辉脸上难觅笑容,面对记者他一直还在纠结下半场那次传中未能帮助球队得分,进而获得胜利。

  在这场比赛中,饶伟辉依然担当浐灞队的左后卫,其主要面对的对手是国安队的世界杯外援小马丁内斯,全场比赛他在成功冻结小马丁的同时,下半场的几次突破和传球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第70多分钟,饶伟辉在本方禁区前沿抢断了成功之后,带球一路狂奔至国安禁区内,面对对方出击的门将和后卫,饶伟辉将球斜传向了中路,可惜中路包抄的队友错失了这个得分机会。除此之外,他在后场的几次长传也非常精准,都成功找到了前场的队友。

  对于一名21岁的小将,饶伟辉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已经足够优秀,如果说他还有缺陷,那就是在经验上稍微欠缺一些,如果他在第70多分钟的那次突破之后,不是传中而是射门,或许效果会更理想。

  点 评

  激烈有余 精彩不足

  由于科萨仍在禁赛期内,因此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依然是助理教练宫磊,在宫磊看来,本场比赛非常激烈,两队对于胜利都非常渴望,但遗憾的是比赛的技术含量并不高,所以就显得精彩不足。

  宫磊说:“今天(昨天)的比赛比较激烈,惟一不足的就是没有进球,我们能够打出积极进攻,创造出漂亮的配合,国安的防守体系很完善,虽然我们进攻制造了很多麻烦,但我们还是满意比赛的过程。”

  的确,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浐灞队在信心和状态方面已经较前一场比赛有了很大的改观,如果能够保持这种状态,相信浐灞队反弹是迟早的事情。

  而北京国安队主帅洪元硕则称,“今天(昨天)比赛非常艰苦,我们队员能够打成这样,我是比较满意的,队员背的压力比较大,你们也看到了、听到了现场的这些声音,这也给我们队员制造了比较大的压力,我希望今后各个赛区能创造平稳、冷静的气氛,观众平心看球、队员静心踢球的环境。”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战荣采写

  摄影 王东启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