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李敬:举办全国体操锦标赛 湖南体操迎发展机遇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8:08
  本报记者 谭云东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省体育局和株洲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0“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将于8月26日至30日在株洲举行,这是时隔14后在我省举办的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体操赛事。8月18日,本次赛事组委会负责人、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敬表示,这次比赛对于处于低谷中的湖南体操来说,意义非同寻常。

  李敬是我国体操名将,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3枚银牌,并多次获得世界冠军。去年年底,他从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回到省体操中心担任主任。由于湖南体操在去年全运会上遭遇“滑铁卢”,颗粒无收,李敬上任的任务就是要让湖南体操“东山再起”。李敬认为,这次在株洲举办全国体操锦标赛,对湖南体操的发展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首先,这是一次向全国展示湖南体操的机会,因为这是国内最高级别、最高水平的体操赛事,同时也是广州亚运会、荷兰世界体操锦标赛选拔赛。我们的赛事组织水平以及我省运动员的表现都会受到大家的关注。” 李敬表示,现在已经确认了来自全国23个省、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队的400多名运动员参加。

  当运动员的时候,李敬用他的聪慧和努力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现在组织赛事,他同样要“迎难而上”。“由于比赛规模大、规格高,我们花巨资专门搭建了0.8米高的比赛台,并首次全套采用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指定器械,这在国内体操赛中尚属首次。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为此次赛事派出6台转播车和由120人组成的大型报道团队。”李敬介绍说,“我们办大赛的经验不多,招商也并不容易,但我们一开始就下定决心,要办就办一届最好的体操锦标赛。”

  “这次比赛,国内顶尖高手,如邹凯、肖钦、陈一冰、滕海滨、何可欣、杨伊琳等都将悉数到场。与此同时,退役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如李宁、李小双、李大双、刘璇、凌洁、杨云等,都将受邀到场观看比赛,我省观众可以到现场一睹为快。”在李敬看来,这次比赛的举办对体操运动将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会让更多人关注和重视体操,“也许通过这次比赛,就会有更多的人感受到体操运动的魅力。湖南体操运动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关注和支持,比如湖南湘窖酒业等企业就对此次比赛提供了赞助和支持,这次比赛应该是一次扩大我省体操运动影响的契机。”

  我省曾涌现出过李小鹏、陆莉、刘璇、凌洁、陈翠婷等多位体操名将,但随着李小鹏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我省体操优秀人才出现了“青黄不接”的状况。李敬认为,任何竞技体育项目的发展都会经历高潮和低谷,湖南体操会有重新崛起的一天,“现在国家体操队也有湖南输送的多名苗子,这次比赛我们将派出13人参赛,重在锻炼队伍,也许几年以后,新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就会从里面产生。”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