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元老向舟曲捐款 台球人与灾区人永不分离

来源:我的台球网 作者:修堃
2010年08月19日09:02
全体参赛人员向舟曲灾区捐款
全体参赛人员向舟曲灾区捐款

  8月18日下午,2010“君爵-鲨鱼”杯首届全国斯诺克元老联谊赛的比赛全部结束,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本次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并没有举行颁奖仪式,十六位元老队员们自发向受泥石流灾害影响的舟曲灾区进行捐款,代表中国台球协会、中国台球人为灾区的重建工作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唐凤翔老师代表全体运动员向灾区人民捐款
唐凤翔老师代表全体运动员向灾区人民捐款

  18日下午,当所有比赛全部结束之后,赛场内并没有响起耳熟的颁奖音乐,取而代之的是成功为纪念汶川地震所唱的《生死不离》。当音乐响起的时候,原本喧闹的球房陷入一片寂静,在原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老师的代表下,包括庞卫国、张凯、李金、蔡剑忠等人在内的参加本次比赛的全体十六名运动员,以及裁判员静静的肃立在球台两侧。

甘肃老将达海林向所有人鞠躬致意
甘肃老将达海林向所有人鞠躬致意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伴随着这样的歌声,唐凤翔老师代表所有元老们将团体赛冠军奖金一万元捐献给了张家港市红十字协会,并委托张家港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舟曲灾区人民带去中国台球协会和中国台球人对灾区人民的问候。

张家港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中国斯诺克元老们办法捐款证书
张家港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中国斯诺克元老们办法捐款证书

  “每当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同胞遭受自然灾害的袭击时,每个人都会为之动容,我们台球人自然也不例外,在08年中巡赛郑州站的比赛上,我们也为汶川地震进行了捐款仪式,而这一次甘肃舟曲遭受了泥石流灾害,我们这些中国台球的元老们也表达了自己的心意,虽然一万元的奖金不多,但却是中国斯诺克元老们为灾区重建工作所尽的绵薄之力,我们预祝舟曲人民能够早日重建家园,中国台球人与你们永远在一起。”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原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老师代表全体运动员们发表讲话。

请记住这些名字,记住中国台球人永远与灾区人民在一起!
请记住这些名字,记住中国台球人永远与灾区人民在一起!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本次比赛的十六位中国斯诺克的元老之中,有一位来自甘肃的全国冠军,他就是老将达海林。作为中国第三代斯诺克人中的杰出代表,达海林不止一次在全国赛中拿到冠军,并且与庞卫国、哈斯木一同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了世界赛场上。

  最为一名甘肃籍的元老球员,达海林在捐赠仪式上差点儿落泪,“这次捐款完全是我们十六个人自发的,我当时真的没有想到大家的意见会这么的统一,听见这个提议后我第一个举手赞同。作为一名甘肃人,看见曾经与我并肩作战的兄弟们这样支持我的家乡,我十分感动,中国台球协会没有忘记我们、中国台球人没有忘记甘肃舟曲灾区的人民,我仅代表我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感谢大家!”说完,达海林深深向在场的所有人鞠躬致意。

  据了解,中国斯诺克元老联谊会准备成立一个元老基金,将每年比赛的所有奖金卷入基金会,在以后如果遇见突然灾难时,便能够在第一时间向中国红十字会进行捐赠。(图/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张家港)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