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青奥会花絮:自行车手推车走完比赛 剑手去借剑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9:44

  借剑完成比赛

  古巴剑手罗塞贝尔前天得感谢意大利对手鲁佩里借给他比赛用剑,使他能比完男子花剑预赛。

  左手执剑的罗塞贝尔在与美国选手马塞莱斯比赛中,手中的剑出现了故障,无法继续比赛,此时他需要换一把剑才能继续比赛,但他没有备用剑。而之前与罗塞贝尔比赛过的鲁佩里恰好也是左手握剑,他便把自己的剑借给罗塞贝尔。

  罗塞内尔最终在16强淘汰赛中出局。鲁佩里说:“罗塞贝尔的剑坏了,他只有一把剑,只能借剑才能继续比赛,我希望他继续比赛,所以把我的剑借给他。”

  国际剑联的技术官员波普说:“如果在奥运会,这种事绝对不会发生。如果你没有比赛器械,你就不能比赛。不过这是青奥会,我们能做调整。”

  罗塞贝尔今天要出战混合队际比赛,他的教练正为他的剑而发愁,或许鲁佩里还能再帮罗塞比尔一把。

  新西兰自行车运动员山姆·肖前天在参加男子越野自行车比赛时,因为踏板坏了,最后一圈3.1公里几乎是推着自行车在比赛。

  在比赛进入最后一圈时,山姆·肖名列第十一。不料此时,他自行车的一只踏板坏了,无法骑行,山姆·肖只得下车,推着自行车前行,只是在下坡时再骑上车,不用踏板凭借冲势,冲下坡。

  当山姆·肖以第23名冲过终点线时赢得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和喝彩声,这掌声不亚于冠军车手获得的掌声。山姆·肖说:“这实在令人失望,不过是自行车机械故障,我也无能为力。”

  山姆·肖以前曾参加过铁人三项赛,也喜欢打水球。不过4年前他迷上了山地自行车运动,并参加越野铁人三项赛。这次他参加越野自行车赛,他说:“我喜欢比赛。”相信昨天的经历让他收获了比成绩更宝贵的东西。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0-08/19/content_3851727.htm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