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FIFA评上季5项最佳 梅西称霸排行西甲足球最棒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9日09:53

  人民网体育8月19日电 欧洲权威的数据公司OPTA体育和国际足联(FIFA)下属的职业球员研究所周一发表了一份联合报告,该报告从5个方面对上赛季的欧洲联赛进行了分析总结,最终得出了西甲是最佳联赛,拥有最好的球员和最好的球队的结论。这5个方面是射门次数、助攻、过人和遭受犯规、传球、拦截和抢断。数据显示,西甲的综合得分压倒了英超、法甲、德甲和意甲。

  在球队方面,西甲的优势非常明显。5个方面统计,各取前4名的数据,可以看出,西甲总共占据了9个位置。另外在4项球员统计数据中,都是西甲球员位列第一,比如梅西是射门尝试方面最具威胁的,哈维是传球最多的,布斯克茨是拦截最强的,古蒂是助攻最具威胁的。其它联赛只有意甲的萨拉特在过人以及遭受犯规方面抢到了第一。

  专家指出,这一份报告证实了一个球迷的猜测,那就是尽管国米赢得了上赛季的欧冠冠军,但意甲的水平却下降了。而尽管英超的数据不错,但英超却是外援最多的。联赛水平方面,西甲是国际足球认可的最好联赛,5项统计4项占第一,只是在拦截和抢断方面不如英超。英超第二,德甲第三,法甲和意甲并列第四。

  8月18日的《每日体育报》也报道了这份报告,该报指出,国际足联点出了哈维、梅西与布斯克茨的亮点,这三位球员拿到了五项评比中的三项最佳。巴萨依旧大受欢迎,而国际足联也认可了巴萨球员的努力。

  巴萨依旧在摘取奖项,继续向世界巅峰攀登。西甲拥有最好的足球,而这要归功于巴萨。梅西是致命的射门,是最好的射手;哈维是中场的领袖,是巴萨足球的建设者,是最佳传球手;布斯克茨能在中场抑制对手,是拦截专家。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