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申花一球小胜天津紧咬鲁能 创意任意球奠定胜局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19日09:56

  正如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赛前所表达的决心:“申花会战斗到最后一轮!”在昨晚主场迎战天津队的联赛中,申花1:0力克对手,与榜首球队山东队仍然保持4分差距。

  本报见习记者 孔晴川 实习生 彭敏熠

  创意任意球奠定胜局

  在昨天下午率先开打的另一场比赛中,联赛第3名北京国安队客场被陕西队0:0逼平,而在晚间比赛开始不久,领头羊山东队在主场开场仅8分钟球门便遭大连洞穿,似乎一切都朝着申花队追赶头名有利进程的方向发展。

  赛前沪津两队球员拉着“情系舟曲,奉献爱心,同舟共济,重建家园”的巨大横幅走入场内,共同向舟曲受灾同胞送上祝福。申花队的主帅布拉泽维奇和泰达队的球员曹阳,分别代表两家俱乐部,为灾区献上一份绵薄之心。在主场球迷高昂的呐喊助威声中,申花队开场伊始便展开潮水般的攻势,进球良机很快来临,主队获得前场定位球,于涛虚晃一枪借势插入禁区,姜坤心领神会将球准确挑传,前者头球后蹭,维森特的攻门虽被客队门将赵燕林扑出,但埋伏在左侧的冯仁亮机敏地补射中的,申花队取得梦幻开局,现场球迷也为这粒配合经典的任意球而欣喜若狂。

  赛后有记者询问申花主帅,这次配合是平时训练中就有“预谋”的部署还是场上队员的随机应变?老布笑答:“这都得归功于正在恢复中的姜坤的灵光乍现,这是一次很有想象力的渗透传球,对手显然对预先插上的于涛盯防不够,才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一直以来,申花队主场经常在先取得领先优势后不能有效地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本场比赛随后进程也让主场球迷提心吊胆。在比赛结尾阶段,巴西前锋维森特甚至被安排到后防线上,担任起拼抢高球的职责。终场哨响,申花终于迎来一场艰难而重要的胜利,不过山东队依靠最后时刻韩鹏的绝杀反超比分,依然保持4分领先优势。

  马迪亚斯首秀半场

  上轮对阵绿城的比赛中,申花队新近引入的阿根廷后卫马迪亚斯进入了18人大名单,不过并未获得上场机会,而在昨晚比赛中,他顶替陈永强首发,出现在左中卫的位置上,下半场便由姜嘉俊入替。

  “首先我非常高兴,今天是我第一次代表新球队比赛,并且球队取得的宝贵的胜利,在此我要感谢球迷、主教练以及队友的信任和鼓励。至于下半场就被换下,我认为这是主教练觉得,对于一个新人来说,45分钟是一个最好的安排,他想一点一点将我打造成能打满90分钟的队员。关于我今天场上的表现,我自我感觉还是不错的。”

  谈及需要改进的方面,马迪亚斯表示,现在当务之急是与队友在磨合,更好地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我绝对服从主帅的安排,希望今后争取更多的出场机会。”

  布帅对马迪亚斯首秀的评价则相当中肯:“坦白说,他的状态还没有达到预期,他刚刚进队28天,在此之前他的训练不够系统完整,所以在今后还有更多改进上升的空间。”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