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法国新闻

阿内尔卡被禁赛18场国家队比赛 阿比达尔免处罚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8月19日10:1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南非世界杯上,法国队的惊天内讧导致球队狼狈回家。在事情发生两个月后,法国足协开始秋后算账了。17日晚,法国足协宣布:阿内尔卡被禁赛18场国家队比赛、埃夫拉被禁赛5场、里贝里被禁赛3场、图拉朗被禁赛1场。阿比达尔则幸运地免于处罚。

  在宣布处罚前,法国足协在位于巴黎的足协总部召开了听证会,本次听证会被传讯的5名球员只有埃夫拉和图拉朗到场,阿内尔卡、里贝里和阿比达尔皆缺席,原因是所在俱乐部以参加联赛为由不放人。另外,法国队原主教练多梅内克也被法国足协要求出席此次听证会,但最终到达会场的只有其助理博格西昂。

  听证会后,法国足协作出了上述处罚决定。不过,停止参加国家队比赛18场的处罚对阿内尔卡影响不大,这位切尔西前锋早已宣布永久退出法国队。

  法国队的现任主教练布兰科对“罢训门”事件参与者的态度比法国足协宽容得多,尽管他在南非世界杯后的热身赛全部起用新人,但他随即表示所有在南非闹事的球员都可能随国家队征战2012年的欧洲杯。

  阿内尔卡:足协像小丑

  昨日,在得知处罚结果后,阿内尔卡却表现得相当不以为然,他称这只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并把法国足协有关人士讥讽为“小丑”。

  原本阿内尔卡被要求参加17日晚的听证会,但他最终并未成行。对于禁赛18场的处罚结果,阿内尔卡嗤之以鼻:“对我来说,整个事件都是非常荒谬的,那些把戏我都感到丢脸。那些人都是跳梁小丑,他们的表现让我都快笑死了。所谓的惩罚我根本就不在乎,对我不会有任何影响。6月19日,我就已经被逐出了法国国家队,所以禁赛没有意义。倒是法国国家队会有麻烦,因为他们失去了优秀的球员。”

  链接

  “罢训门”回顾

  6月18日,在法国以0比2不敌墨西哥后,阿内尔卡辱骂主教练多梅内克被勒令提前回国,此事成为导火线。

  6月20日,法国队队长埃夫拉突然与体能教练迪韦纳发生争执,后者还将手中的计时器狠狠摔在地上。随后一名足协官员也表示对此感到“羞耻”,决定立即辞职。与此同时,埃夫拉与副队长里贝里发起并联络其他队友罢训,以致主教练多梅内克不得不尴尬地公开宣读了一份对全体队员发表的声明。

  6月21日,刚刚被法国队开除出南非世界杯阵容的阿内尔卡宣布永久退出国家队。

  7月23日,新上任的法国主帅布兰科宣布在世界杯上罢训的23名球员不得参加近期举行的国家队友谊赛。

  8月6日,法国足协召开理事会,公布了南非世界杯上法国队罢训事件的调查报告,认定五大责任人为阿内尔卡、埃夫拉、里贝里、图拉朗和阿比达尔。

  8月17日,法国足协召开听证会,并最终公布了处罚结果。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