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陈一冰玩转体操开办俱乐部 女友何雯娜力挺(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8月19日10:05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摘得两金的“吊环王”陈一冰就曾有过功成身退的想法。那时,他特想自己开一家体操俱乐部,推广体操运动。这个想法一直藏在他心底两年。

  伦敦世锦赛上“重大失误”下,黄玉斌一句“你能行!”又把他拉上伦敦奥运会的征途。如今奋战“一线”的他,因为黄指导近期推出“快乐体操”理念,开家体操俱乐部的想法又被重新燃起,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陈一冰快乐体操俱乐部”的营业执照正在申请中。

  快乐体操魅力打动吊环王

  “我开办这个体操俱乐部赢利只是一方面,没想靠它挣多少钱,自给自足就可以了,更多的考虑是能给我们这些体操运动员找到一个好的退身步,过几年,我、冠寅肯定都要退下来,像天津队已退役的王湉湉和天津队那些早已不练的运动员们,我们可以聚在一起,继续体操事业,给孩子们传授快乐体操的理念,你说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情吗。”越说越起劲的冰王子,两眼直放光,憧憬着未来的美好蓝图。

  其实,陈一冰开一家体操俱乐部的想法也是慢慢累积而成。2006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是这位津门吊环王的成名之战,比赛结束后,他曾和国家队队友到阿胡斯当地一家体操俱乐部做推广。走进体操馆,看到那么多孩子在玩体操,他惊呆了。“体操馆分成两大部分,左边装潢得就像幼儿园,有蹦床、儿童跳马、鞍马、单杠器材,孩子们都是乱蹦乱跳地玩,和我当初练体操有天壤之别。”陈一冰记得自己最初练体操,也是非常排斥的。“那时父母一送我到体操馆门口,我就下意识先看看自己磨秃了皮的手掌,一想进去后不是拉韧带,就是吊膀子,心里就发憷。”他做梦也没想到,老外是这么“练”体操的,孩子们不是在蹦床上又蹦又跳,就是双手抓住单杠或双杠“荡秋千”,玩儿得不亦乐乎。这是陈一冰首次意识到快乐体操传递出的魅力——轻松、快乐、树立自信心。

  此后,陈一冰经常有国际比赛的机会,其间也拜访了多家国外体操俱乐部。最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体操名将李小平、文佳夫妇在美国开的南海岸体操俱乐部。“那次是小鹏带我们去的,里面训练氛围非常好,练习的人很多。据两位体操前辈介绍,美国人特好玩体操,他们认为体操是孩子在幼时最基础的训练,什么拉筋、下腰这些动作有益血液流通,提高人的柔韧性。”

  黄玉斌何雯娜支持吊环王

  当记者把“你想过在中国,在天津办体操俱乐部有市场吗?”的问题抛给陈一冰时,这位吊环王显得很有信心,“别的不敢说,我现在最大的优势就是明星资源,我可以把威哥、小鹏、邹凯,甚至黄导都可以请到俱乐部,给小学员们讲课。娜娜(何雯娜)就不用说了,她很支持我做这件事。”

  吊环王已经设想自己这家“陈一冰快乐体操俱乐部”主营业务就是幼儿体操培训,副业就是健美操等项目的培训。“幼儿体操培训就是招收3岁到7岁的孩子吧,就是以玩儿为主,不会拉韧带和吊膀子,就是陪他们玩,像国外俱乐部那样,培养他们体操兴趣。总之就是怎么快乐怎么来,我绝不会让他们苦练体操的。”

  现在,最让陈一冰苦恼的是自己不可能中断自己伦敦奥运会之路,去全身心经营这家体操俱乐部,他希望市体育局领导能给予自己更多的支持。“我做这件事情,不仅只考虑自己,也是借这个机会,在天津继续我的体操事业,为家乡培养和挖掘更多体操人才。”

  对于弟子开体操俱乐部的想法,黄玉斌是非常支持的。“我告诉他办这件事,首先不能影响训练。我始终认为一个项目的发展,必须要有其相关体育产业做支撑。而且近期我也带一冰这些队员做了一系列体操推广活动,宣传快乐体操的理念。现在国内练体操的孩子太少了,像体操强省湖北、湖南都面临人才断档,如果这种情况延续下去,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中国体操只能矬子里拔将军,甚至面临无人可用的局面,我不是危言耸听。作为中国体操人,我有责任推广快乐体操理念,让更多家长把孩子送来练体操。来玩儿体操,培养他们的兴趣,让他们真心喜欢这项运动。”

  当听到男友说要开家体操俱乐部的想法,蹦床名将何雯娜也很支持。“我告诉他如果有用钱的地方就说话。我是学管理专业的,一冰是训练专业,而且我们俩应该是体操内行,我们也经历过"苦日子",所以我们知道孩子们如何能在体操中获得乐趣和满足,练体操可以塑造一个好的体型,练就健康体魄,而且能培养、树立孩子的自信心。”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梁斌

  更多内容请见今日出版《球迷》报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