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马蒂首发老布半场纠错 阿根廷后卫自我感觉不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9日10:24

  马蒂首发 老布半场纠错

  本报记者 曹政宁

  “8·18”对我们来说是个相当吉利的日子,这点刚走进虹口足球场就有了很深的体会,擦肩而过的球迷议论着申花今天能不能发达,再看看球场上,首次进入主力阵容的马蒂亚斯热身时将球一脚踢上看台,头顶上立刻就冒出一声“马蒂今天你首发吗?”这样的隔空喊话。倒也难怪,从阿根廷人来到申花后,每个人都在问他什么时候才能上场,此前对绿城的比赛被列入大名单,似乎预示着他的处子秀很快就要到来,而前一天发布会上老布抛出那句耐人寻味的“明天再说”,这包袱总算是抖了出来。

  他能不能像许诺中那样帮助队伍稳固后防?能不能用惊艳的表现守住好不容易才到来的首发位置?这是他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不过相比证明自己的压力这位看上去倒是相当放松。球员通道里碰上同为阿根廷老乡的天津球员卢西亚诺,两个人立刻就又搂肩又握手地聊了起来,他们本来也算是同命相怜,都是新援、又都是第一次打上首发,难怪他们互相调侃拍着对方球衣上的队徽,仿佛在说哥们儿今天准备好了吗?

  到了场上就不一样了,马蒂亚斯出任后卫,作为球队最后一条防线的他跟单箭头突在前面的卢西亚诺立刻就直接对抗上了。然而身高上的差距让咱们的阿根廷人显然有些吃亏,刚刚拥抱完进球的小将冯仁亮,没几分钟就被卢西亚诺在禁区右侧给强行突破了,这样的场景在之后的比赛中还在继续,急得门将邱盛炯都一度趁场上有球员疗伤的时候对着马蒂亚斯说了一大通,也不知道他听懂了没。

  何止门将,最纳闷的还是跟他搭档的叙利亚外援阿里,第一次并肩作战这默契显然是差了一点,作为左中卫马蒂亚斯时常会习惯性地来到中路,留出空当不说这情形让驻守中路的阿里很摸不着头脑。前半段叙利亚人还跟在马蒂亚斯身后叫上两句,到了上半场结束前几分钟,他干脆面对面拉住后者,扯着嗓门摊开双手,这两位就这么交流上了,虽然他们都会说英语,不过考虑到都不是母语加上场上又这么吵,说了半天两人不约而同地摇着脑袋闷头离开了。

  45分钟加上几次漏球,马蒂亚斯的首秀可以说并不算太让人满意,被换下场后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替补席上的他并没有和队友们有什么交流,如何尽早适应球队的打法并且真正融合进去,他要走的路还很长。

  “我觉得自己表现不错”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虽说只踢了半场就被替换下去,能赢下比赛还是让马蒂亚斯非常激动,跟停赛的恩朗并肩站着,还未来得及多说上几句,看看教练们纷纷握紧拳头伸向天空欢呼,他们俩也冲进了球场跟队友们一起拉着手走向球迷看台。

  他已经脱去球衣换上了球队的蓝T恤,看上去就跟平时在看台上观战的样子没什么不同,不过一等庆祝完,他立刻就被等待许久的媒体给围拢了,回想一下他前一次接受采访还是介绍他加盟的发布会,这转眼已经大半个月了。“第一次打上首发,球队又获得了胜利,我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我得感谢教练和球迷。”阿根廷人也算在足球场上混过多年了,果然这一开口先说一堆感谢,其实大家想听的还是他对自己的评价,“我自己觉得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只打了45分钟,不过我猜想45分钟对于一个第一次出战的球员来说会是最好的选择,至于主教练,我想他也想把我培养成能踢90分钟比赛的球员。”

  正说着,替补他上场的18号姜嘉俊被看台上的球迷们叫住了,小伙子非常高兴地就跳过广告板直接跟大家说起了话。与此相比,马蒂亚斯得到的欢呼显然没那么多,那么被换下场他意识到自己有什么问题了吗?“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磨合,让自己能够更快适应球队的打法。”虽说到底也没讲出些什么,不过慢慢琢磨是必须的,至少老布说的他也应该听听。

  那么老布是怎么说的呢?“我觉得马蒂亚斯还没有达到身体巅峰状态,他来这里刚刚训练28天,此前很长时间都没有进行训练,我换他也是很有逻辑性的,他还没踢90分钟的能力。”

  如何从踢45分钟提升到90分钟,同为后卫的阿里会是马蒂亚斯的好老师,人家一开始根本不被看好,然而就在首次打首发就被锁定了右中卫的位置并且一直在那里,到了这场还被评为了本场最佳,建议阿根廷人早日突破语言关好好跟阿里沟通沟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