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美国男篮世锦赛裁员猜想:朗多罗斯处境最艰难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8月19日10:32

   在美国男篮剩下的13人当中,包括昌西•比卢普斯、库里、戈登、朗多、罗斯和威斯布鲁克6名后卫。几乎可以肯定,最后一人会从这些后卫当中挑选出来,毕竟现在的这支美国队内线严重缺人,他们如果再拿内线球员开刀,只会更加削弱球队的内线实力。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和法国的热身赛,美国男篮在上半场仅仅以39-3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86-55取得31分的大胜。如果这种比赛算垃圾时间的话,那么威斯布鲁克和凯文•勒夫是在垃圾时间里上场的两个球员。由于勒夫是内线球员,而且他还受到小腿伤势的影响,所以他应该会留队,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威斯布鲁克是下一个挨刀被裁的那一个,毕竟他的上场时间是最少的一个,而且之前的格林与麦基也是在与中国队的热身赛当中没有上场之后被裁?

  当然不能这么笃定。事实上,包括罗斯、朗多、戈登与库里在内,这几名球员都有被裁的危险,只是危险系数不同而已。

  首先将比卢普斯排除在外,这场比赛昌西一人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7分,而正是靠着他在第三节独得的9分,美国队才彻底打破两队纠缠的局面。当然不仅仅是得分,这届美国队非常年轻,缺少的就是国际大赛的经验,而比卢普斯与拉马尔•奥多姆是仅有的两个拥有世界大赛经验的球员,尤其是比卢普斯的领袖能力是这支美国男篮急缺的。

  比卢普斯之后,朗多、库里以及戈登留队的希望同样比较大。本场比赛,朗多送出全场最高的6次助攻,另外还有6分2个篮板进账。而库里与戈登的外线投射能力是美国队必不可缺的,毕竟在内线无人的情况下,美国男篮将非常倚重快速进攻以及外线的投射能力。

  倒是之前被教练组看好的罗斯本场比赛发挥欠佳,他在场时并没有能够很好的组织起球队的进攻,而且也未能发挥出自己身体强壮、速度快的优势。事实上,罗斯、威斯布鲁克与朗多都是身体素质极佳、爆发力十足但是投射能力不足的后卫,他们的特点极为相似。等到了国际大赛当中,一旦对手采用联防,外线投射能力将会非常重要,而这恰恰是他们的短板,美国男篮可能不会带着3名风格相似的球员前往土耳其,也正因为此,最后一个被裁的球员很可能在这几名球员当中产生。

  当然,这还不是最后的宣判。接下来,美国男篮还需要与立陶宛、西班牙以及希腊进行3场热身赛,如老K教练所言,接下来的热身更为重要,对于美国男篮的这几名后卫而言,想要留队,接下来就必须把握住机会,毕竟留给他们的机会也不多了。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