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朱广沪评沪津战:申花进攻暴露致命伤 体能糟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9日10:41

  朱广沪评球

  申花昨天踢了半场好球,上半场在体力充沛的情况下很好地执行了战术,在中场能够控制住场面,有效地压制住了对方。但是下半场体能下降后,影响了申花的战术发挥。

  最近几场比赛,申花都暴露出了相同的问题,上下半场全队的表现差异比较大,这主要体现在进攻上。下半场0比1落后时,天津队在进攻时加强了人员投入,比上半场有优势,但是他们中场缺乏有效的组织配合,整场比赛除了上半场打了两个门柱,下半场有一脚球射中边网外,其他并没有太大的威胁。总体来说,申花的防守都做得不错,包括下半场,防守队员相互之间站得比较靠近,对方很难利用到申花后卫之前的空当。但是,在进攻上,上下半场的差异就比较大。上半场申花在由守转攻时,后腰拦截球后向前传输的速度快于天津队,对方阵型还未站稳时,申花就已经形成进攻,但下半场就显得比较弱。申花应该在之后的比赛中注意到这个问题,九十分钟的比赛在上下半场的进攻上要尽量缩小差距,不断给对方的防守施压的同时,等于也是在减轻自身的压力。

  不过,申花在一些位置上的人员准备还是不充足,下半场球员体能下降、受伤,马蒂亚斯和戴琳先后都被换下,只能把维森特拉回来打中卫,这就暴露出在中卫位置上申花的准备不足,如果再次发生这种情况,到底应该由谁来顶上?

  这两场比赛,申花的边路打得不如前几场,边后卫对边前卫的支持以及他们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申花的边路要更加打开,中前卫对两个边要进行调整转移,在边路形成空当,边后卫插上,边前卫在合适的时机转移球,这样对方不太容易盯住。体能下降时,边路的加强会提高进攻的成功率,同时也会降低防守的压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