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公开赛之旅意义重大 郭跃内要夺位外要雪耻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19日10:55

  郭跃的此次苏州之旅颇受外界关注,因为她在莫斯科世乒赛上作壁上观,因为她在乒超赛场上的发挥时好时坏,更因为这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是中国女乒兵败莫斯科后的第一次亮相,施之皓、刘诗雯、丁宁、郭跃,从帅到将都需要重新检验,而背负“主教练不信任”的郭跃更需要以优异成绩来证明自己。

  连续征战对郭跃的体力、精力绝对是个严峻的考验。 “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把自己平时的训练水平,包括前一阶段乒超联赛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 ”郭跃表示。

  去年的苏州中国公开赛上,郭跃在决赛中败在刘诗雯拍下,自那以后,郭跃并无太多亮点。尽管在“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首个出线,但郭跃在世乒赛上仅出场一次。本赛季乒超联赛,郭跃一度排名女单胜率榜榜首,但在刚刚结束的第16轮比赛中,由于负于丁宁,郭跃又跌至胜率榜第3名。此次苏州之旅对于郭跃来说,也许只有拿到冠军才最有说服力。为此,郭跃不仅要同国家队的队友竞争,更要在“外战”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莫斯科世乒赛决赛郭跃被冷藏,中国女乒教练组就此给出的解释是:郭跃对阵新加坡选手胜率不高。巧合的是,本次中国公开赛,郭跃恰好与新加坡头号选手冯天薇同处下半区,莫斯科世乒赛,正是凭借冯天薇独得两分,新加坡队才从中国女乒手中“抢”走冠军。事实上,此前郭跃和冯天薇曾数次交手,在国际比赛中,冯天薇仅在2008年女乒世界杯上以4∶1战胜郭跃,乒超联赛两人曾4次相遇,郭跃4战全胜。对于这一别样的“复仇”机会,郭跃表现得比较平静,“我感觉跟冯天薇打也没什么,平时交手较多,互相之间也比较了解,主要还是摆正心态,只要把自己的水平在场上体现出来就行了。 ”

  对于郭跃而言,最大的敌人恐怕还是自己。第16轮乒超联赛,郭跃被丁宁3∶0横扫,由此失去了“女单胜率王”宝座。这场大败之前,郭跃已是七连胜,可面对放手一搏的丁宁,郭跃准备不足,这不得不说与心态有关。本次中国公开赛,如果郭跃的状态还是起伏不定,或者稍有闪失,都会让自己背上更沉重的包袱。对于郭跃来说,此次中国公开赛之旅意义重大:外战,能不能报世乒赛失利之“仇”;内战,能不能雪世乒赛主力位置被夺之“恨”。 □本报记者/黄 岩

  18日电自苏州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