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体坛十万个为什么:姚明的脚里真有16根钢钉?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8月19日11:01

   Q:姚明脚里真有16根钢钉?

  A:姚之队权威发布——3根

  前天,美国媒体的一则报道让人吓了一跳。《篮筐世界》的NBA专家阿列克斯·肯尼迪指出,尽管姚明即将在下月复出,但他仍然将带着脚部的16根钢钉带队征战新赛季。

  对于16根钢钉这个骇人听闻的数字,昨日,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姚明是在两次手术中植入了少量钢钉,具体数字为“3年被植入了4根钢钉”。由于去年左脚手术取出了1根,目前还留在姚明左脚中的只剩3根钢钉。同时,章明基也向记者首次证实,这3根钢钉“永远不会被取出”,将一直伴随着姚明的职业生涯。

  章明基介绍说,2006年4月,姚明因左脚第五跖骨骨折,在左脚骨折处植入了一根钢钉。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他左脚踝舟状骨处骨裂,而这一次主刀医生给他植入了3根钢钉。去年姚明在季后赛中再次受伤,他不得不再次接受手术:在对姚明左脚踝舟状骨处的骨裂问题重新修复的手术中,火箭队医选择将原来植入的钢钉取出,然后对舟状骨处骨裂进行自体骨移植。

  Q:詹姆斯为什么转投热火?

  A:骑士老板从未真正在乎过他

  在被骑士队老板吉尔伯特称为球队的“叛逃者”后,新近加盟热火队的“皇帝”詹姆斯表示,日后面对老东家的比赛,他将会格外“照顾”他们。他还说并不确定吉尔伯特曾真正在乎过他。

  上个月,詹姆斯宣布离开效力了七个赛季的骑士队转投迈阿密热火队,并与热火队签下一份为期6年的天价合同。但他秘而不宣的决定以及他的突然离去激怒了骑士球迷,随后有些过激的球迷甚至烧毁了詹姆斯球衣的复制品。

  同时,骑士老板吉尔伯特也将“自私”、“叛逃者”、“孤芳自赏”等词送予詹姆斯,称詹姆斯的离开让他感到了背叛,并发誓骑士会抢在“皇帝”获得自己第一枚总冠军戒指之前先夺得NBA总冠军。

  “对于击败骑士,我充满了动力,”针对吉尔伯特的指责,詹姆斯回击说:“每晚在球场上我都会全力以赴。我想他(吉尔伯特)似乎从未真正在乎过我,我和我的家人已经认清了这个人。”

  Q:休战不到半年

  伊辛巴耶娃为何想要复出?

  A:撑杆跳女皇做不惯平凡女人

  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保持者、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终于耐不住寂寞了,日前她表示将于明年2月在乌克兰举行的撑杆跳明星赛上复出。

  27岁的伊辛巴耶娃是在新加坡参加青奥会活动时透露复出愿望的。伊娃在3月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上惨遭滑铁卢后,她宣布无限期休战。仅仅经过了不到半年,她就开始对休息生活表示厌倦,伊娃坦言,现在她对比赛和胜利充满了渴望,“现在,我每天醒来,都得先问自己:我今天要干嘛?这样的生活毫无意义,然后我才意识到,或许之前的运动员生活让我错过了平凡女性的正常生活,但是那些日子更有趣,更多姿多彩。”

  伊娃已经确认,明年2月在乌克兰举行的撑杆跳明星赛将是自己复出后的首场比赛。复出后的伊辛巴耶娃最重要的目标依旧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而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将是伊娃的最后一届世锦赛。

  Q■费德勒的球技有多精湛?

  A■他能在■米外射落你头顶的瓶子

  一个神枪手或者神箭手喜欢用射头顶苹果来显示自己的技术,那么网球选手呢?费德勒就用发球射头顶瓶子来展现了自己完美的球技。瑞士球王近日在为赞助商拍摄广告时,他在10米外用发球两次射中了工作人员头顶上的瓶子,高超的球技令人叹服(上图)。

  视频中,一身黑西装打扮的费德勒心情不错,他坏笑着对工作人员说:“我们来玩个游戏,你把这个瓶子放在头上。”紧接着,费德勒站在10米外拿起球拍,对工作人员说道,“你必须确保不动,好吧?”但是这位工作人员似乎不太相信费天王的准度,费天王还没有动手,这位工作人员手一哆嗦,瓶子就从头上掉落下来。见此情景,费德勒自己也乐了。“不要紧张。”准备了几秒后,费德勒果断出手,只见网球以风一般的速度飞了出去,“砰”的一声,工作人员头上顶着的瓶子应声落地。

  在身旁几名工作人员的起哄下,费德勒又兴奋地说道,“再来一次。”于是,那位“可怜”的工作人员又陪着费德勒玩了一回心跳,这次工作人员也毫发无伤。费德勒径直走向了那位工作人员,笑着拍了拍他,说道,“你做到了,放轻松点!”本组稿件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