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徐宏斌:想起蒿俊闵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9日11:20

  文/徐宏斌

  ●纪录有时候是用来破的,但更多时候是用来延续的。比如,申花对阵天津队的长期不败纪录。所以,看起来昨晚的比赛惊险不断,但其实只是将记录本翻出来,大家例行公事地填写一下新的数据罢了。

  津、沪都是中国联赛的老牌强队,按理,申花对泰达的优势不该如此之大。那是何故?借用老申花谢晖的话说,这是典型的风格、气质相克。天津队尽管是北方球队,但却一向坚守类似南方球队的技术型打法。可是,天津队的“小、快、灵”玩不过申花,所以,交战中总是吃下风。

  不过,时过境迁。申花的队伍结构和战术打法与传统相比早已是面目全非。所以,谢晖的上述看法似乎也已“过时”,需有新解了。

  ●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放出了“8月决定冠军”的口号。老布对于学生的提法表示不屑,甚至认为对方满口胡话。

  很明了,双方都是有潜台词的。伊万想表达的意思是——我们将在8月份内确保对冠军的争夺优势,其他球队都别跟想我们争了;老布的言下之意是——你别信口胡言了。有我们申花在,你们想这么轻易夺冠,没门儿!

  ●按照我的预感,鲁能的夺冠几率正在不断提升。本轮反败为胜击败大连,是一个强烈的信号。仔细回想以往鲁能夺冠的每一个赛季,他们最可怕的时候,就像如今的状态:不会大起大落,而是稳步向前。

  也因此,对申花来说,昨晚的3分弥足珍贵。看来,申花的“送分童子”在此时出现,也算是场及时雨。这倒该给申花提个醒:以后每年的赛程,得把与天津队的对阵日程盘算好。

  ●常常会关注蒿俊闵的近况。想想小蒿在德国一会“被”边后卫,一会“被”边前卫,真是有些作孽。前几年,天津队的进攻,几乎靠蒿俊闵支撑着。如今,少了小蒿的天津队渐渐不复强队风采,小蒿在德国也是郁郁寡欢。再次想起谢晖的一句话——蒿俊闵显然不适合德甲,他为什么要去哪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