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黑龙江省运焦刘洋50米自夺金 刚从美国训练回来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8月19日11:41

  □ 本报记者 谭湘竹

  焦刘洋一出场就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人们蜂拥而至。不出意料的,她在今天的女子50米自由泳中以25秒94的成绩折桂。

  90后的焦刘洋小小年纪就成就不凡,在多个国际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05年十运会赢得200米蝶泳亚军,跻身中国游泳新星行列;在200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获得女子200米蝶泳亚军;2008 年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以2分04秒72获得银牌,与冠军刘子歌一起打破了世界纪录。

  赛场上的焦刘洋炫目霸气,赛场下的焦刘洋却是谦虚低调。刚刚从美国洛杉矶训练回来的她显得瘦了不少,也黑了许多,当记者问道训练是不是很辛苦的时候,她微笑着说,“在美国训练两个月强度很大,都是在室外泳池,所以黑了一些,也瘦了不少,但实际体重并未减多少。”

  2002年时焦刘洋曾代表哈尔滨市参加过在大庆举行的第十届省运会,但遗憾的是当时她并未取得很好的成绩,焦刘洋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特别想为我的家乡做出一些贡献。”

  焦刘洋在本次省运会报名参赛的项目有6个,分别是女子5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蝶泳、女子200米混合泳以及两个接力项目,对于首日的成绩她说还可以。

  当记者问道对今年广州亚运会上有什么期许时,焦刘洋仍然谦虚地说,“亚运会的比赛还是要等亚运选拔赛的成绩出来后,听从教练的安排,虽然我的状态很好,但现在说什么还太早。”图为焦刘洋获50米自由泳冠军后。本报记者 郭俊峰 王志强摄(本报佳木斯18日电)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