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黑龙江省运动会跳高决赛特写 张树峰遭遇滑铁卢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8月19日11:46

  □文/摄 本报记者 王志强 郭俊峰

  18日的省运会田径赛场几近爆满,万余观众就是冲着本届赛会的大牌明星张树峰和李明轩而来,代表鹤岗参赛的李明轩副项100米不出意料轻松折桂,而蝉联两届全运会的跳高名将张树峰却遭遇“滑铁卢”,“阴沟翻船”于后生面前,夺魁呼声毋庸置疑的他仅以2.16米的成绩摘得榜眼。令在场观众大跌眼镜。

  14时同时开赛的男子百米大战和跳高决赛准时上演,观众也随着宣告员的“引领”游移目光,时而李明轩上场,时而张树峰开跳,一场田径盛宴高潮此起彼伏……听着喇叭里的介绍,两位名将的演出结果给观众的意念就是三个字——必须地。李明轩短时间内表演告罄,而张树峰也按部就班靠走了一批“毕业生”。此时的跳高场地成为观众的聚焦点。2.16米,张树峰只剩下来自大庆的一名年轻对手,两人第二次冲击成功后直接将横杆叫到2.20米,此高度也是大庆李朋的最好成绩,对于曾经跳过2.30米的张树峰来说,观众对他信心满满。然而,就是这个高度却将南京和济南两届冠军得主张树峰“立马横刀”拦住,第一次试跳失败,李朋却一跃而过。此时的张树峰陷入了沉思,调整心态后将横杆要到2.22米,意欲直接将对手“斩于马下”。一跳失败,李朋亦然。观众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儿:“难道张树峰就此‘歇菜’?”

  果不其然,张树峰在观众掌声的气场下两次冲击未果,李朋也将横杆撞落,还剩下一次试跳机会的年轻后生已金牌入囊,无心恋战直接与仰慕前辈握手言谢。一场“黑马”胜“良驹”的大战告一段落。观众也将目光纷纷投向“初生牛犊”……

  赛后,张树峰道出了失利原因,由于专注学业,前一段系统训练始终保证不了。他说:“近期最好成绩也就如此,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班的学业较重,只能顾得一头……”而高中二年级才接触该项目的新生代李朋也非等闲之辈,本次比赛已是年仅20的他第三次征服2.20米的高度,现在山东农大读大一的他就以2.20米获得过今年亚运会选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对于省运会能战胜我国目前跳高第一人,李朋说这只是偶然,初出茅庐的他已将目标定个在下届奥运会上。图为李朋过杆瞬间。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