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中建VS北京国安

浐灞主场战平卫冕冠军 漏判点球开场本应该领先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8月19日11:56

  ■记者 靳鹏

  在主场三万余名“狼迷”的呐喊助威声中,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昨天打得中超卫冕冠军几无还手之力,要不是当值主裁付明的两次关键性判罚均有利于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要不是曲波上半场第32分钟的射门被客队的球门横梁拒之门外,浐灞队就将继主场击败鲁能、申花后再拿下另一支中超豪门国安,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场龙”。当陕京之战的比分最终定格为0∶0时,全场球迷在把掌声献给浐灞将士的同时,也为子弟兵此番没能全取三分感到一丝遗憾。

  漏判点球 浐灞开场本该领先

  面对此前豪取三连胜的北京国安,浐灞队主帅科萨却为本队制定了“强势出击、力争三分”的作战计划,“他的性格就是如此,越是遇到强敌他就越要进攻。”一位科萨的老朋友如是说。为了达到目的,科萨此役对锋线进行了人员调整,此前一直司职边前卫的小将李凯被推到了进攻的最前沿,出任浐灞队的“单箭头”,而毛剑卿则坐在了替补席上,此外,卡隆也首发出场,躲在李凯身后充当“影子前锋”,这样的人员微调差点让浐灞队开场就取得领先。

  开场仅仅1分18秒,后腰赵旭日中路送出斜传至国安队的禁区前沿,李凯顺势转身摆脱徐云龙后突入禁区,这时,国安队门将杨智弃门出击用双脚绊倒了有可能带球晃过他从而直面空门的李凯,对于这次明显的禁区内犯规,南京籍的年轻主裁付明并没有任何表示,这次匪夷所思的点球漏判令浐灞错过了取得“梦幻开局”的大好机会。

  击中横梁 曲波险些打破僵局

  裁判的漏判并没有改变浐灞众将主场争胜的决心,随后的比赛,浐灞队完全控制了场上主动权,令中超卫冕冠军只能龟缩在本方半场全力防守,整个上半场比赛,浐灞队的射门次数达到了惊人的12次,其中,有四次射门在门框范围之内,而国安队在上半场的45分钟里只有可怜的两脚射门。

  随着比赛的深入,浐灞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21分钟,曲波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直接起脚攻门,只见皮球穿过了国安队球员排成的人墙直奔球门而去,国安队门将杨智奋力将球扑出,可惜跟进的于海慢了半步,没能获得补射建功的机会。第32分钟,浐灞再度觅得进球良机,曲波右路突破后将球传给卡隆,后者稍一调整又把皮球舒服地送到了包抄到中路的曲波脚下,“快马”直接起脚攻门,可如出膛炮弹般的皮球却被国安队的球门横梁拒之门外,僵局依然未被打破。

  持续猛攻 杨智扑出必进之球

  错过良机后,浐灞队的猛攻仍在持续,半场结束前,曲波在右路底线附近起脚传中,国安队后卫周挺用手臂将球挡出了界外,谁料主裁付明再次视而不见,要知道,周挺此前已经因为对曲波的恶意犯规在第8分钟时领受了一张黄牌,要是再因这次手球而吃黄,就将被罚下场,而那样一来,以多打少又占据场面上主动的浐灞队恐怕不想赢球都很难。

  裁判的一再漏判令科萨有些恼火,不过,中场休息时,他仍鼓励弟子们下半场要再接再厉,争取用进球来回报全场球迷的支持,而在客队休息室内,对本队进攻乏力、防守不稳的国安老帅洪元硕一面要求弟子们下半场要加强进攻,一面决定用郎征换下心理压力过大的中后卫张永海。

  易边后,浐灞主攻、国安主防的局势并未改变,曲波、赵旭日用质量颇高的射门威胁着国安的大门。第63分钟,上前助攻的浐灞队后卫巴哈利卡为本队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赵旭日将球精准地传至后点,曲波的近距离头球攻门眼开就要洞穿国安球门了,可杨智却神奇地将这个势在必进的球扑了出来!随后,不甘心收获平局的科萨先后用毛剑卿和王云换下了体能下降的李凯和卡隆,无奈,摆出“铁桶阵”的国安最终还是把0∶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