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运会 “跳高王子”张树峰不敌90后丢金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8月19日13:47

  本报讯 (记者周宁 记者王志强 郭俊峰摄) 18日,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开战,首日角逐就爆出大冷门——蝉联两届全运会男子跳高冠军的名将张树峰“阴沟翻船”,不敌“90后”小将李朋,痛失金牌。

  男子跳高比赛在当天下午进行,代表省农垦总局出战的张树峰无疑是夺魁大热门,他是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冠军,目前是国内跳高项目的“一哥”,有“跳高王子”的美誉。在顺利完成前几次试跳后,张树峰的成绩为 2.16米,此刻,和他争夺金牌的只剩下来自大庆的一名年轻选手李朋。横杆叫到2.20米,这个高度也是李朋的最好成绩,而对于曾经成功跳过2.30米的张树峰来说,这应该是个没有难度的高度。然而,就是这个高度却将张树峰“立马横刀”拦住,第一次试跳失败,李朋却一跃而过。此时的张树峰陷入了沉思,调整心态后将横杆要到2.22米,意欲直接将对手“斩于马下”。一跳失败,李朋也没有跳过。

  在随后的两次试跳中,张树峰均以失败告终。虽然李朋也冲击未果,但却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收入囊中。

  赛后,张树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我近期最好成绩也就如此,因为专注学业,有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了。”张树峰目前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班,“由于学业较重,只能顾一头……”

  而战胜了张树峰的李朋也非等闲之辈,他高中二年级才接触跳高,本次比赛已是年仅20岁的他第三次征服2.20米的高度。现在山东农大读大一的他已获得了今年亚运会选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李朋说:“这次击败张树峰获得省运会冠军虽然是偶然,不过我的目标是参加伦敦奥运会。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