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南湘涛俱乐部 > 湖南湘涛队动态

湖南湘涛力争不掉队 客战东亚事关能否保住三甲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19日13:59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与东亚一役,关系到湘涛能否保住第三的位置。

  8月21日晚,湖南湘涛队将客场挑战上海东亚队。由于首回合湘涛队主场在最后时刻绝杀东亚,因此本轮东亚在赛前就放出话来,“一定要报客场绝杀之仇”。与此同时,作为本赛季中甲的升班马,湘涛目前以27分高居第三,能否保持前三位置,本场比赛至关重要。对于升班马湖南湘涛队来说,刚以2比1战胜实力不俗的安徽九方,加上球队目前主力队员并无太多伤停,全队上下信心爆棚。“虽然对手实力非常强,但对湘涛队来说,每一轮比赛目标都是全力争胜。”俱乐部副总李京曼表示。而上海东亚这个对手实在不陌生。在今年4月23日,主场作战的湘涛队就曾凭借20号王琛最后时刻的进球,2比1逆转绝杀上海东亚队。虽然本轮无主场优势,但执行主教练赵发庆也高调表示:“我们别无所求,目标就是全取3分。”同样,作为湖南省足协常务副主席,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也表示:“虽然目前湘涛俱乐部的赛季目标仍然是"在中甲站稳脚",但每轮比赛的目标都非常明确,那就是集全队之力,争取胜利。”实际上,作为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升班马,湖南湘涛在实力上与其他老牌中甲俱乐部相比还是比较弱,特别是在板凳厚度上。“不过我们球队心理素质特别好,而这些,则得益于懂足球的奥运冠军、省足协常务副主席熊倪。”湘涛队主教练张旭介绍说。在上轮对阵安徽九方一战中,湘涛队在第15分钟就率先取得进球。“当时席尔瓦边路突破后送出传中,中路的布朗头球攻门破网。”谈到目前湘涛队的打法,赵发庆也认为湘涛队“特色突出”。“而第23分钟,我们再次利用对手的一次传球失误,机警的王琛断球后巧妙吊射破门,帮助湘涛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虽然我们8分钟内的两粒进球都离不开锋线王琛与布朗的贡献,但实际上,我们队的打法,就是一个——特点突出。”赵发庆表示。赵发庆所说的湘涛特色,就是两点,一个是王琛的速度与布朗的冲击力,这样的前锋线配置,目前已经逐渐成为湘涛乃至整个中甲的特色。而中后卫耐托与马里奥的防守能力之强,也成为球队的重要防守支撑。“综合来看,湘涛的实力确实比不上恒大、成都谢菲联等队,但由于我们打法有特色,队员在场上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很坚决,所以我们目前还稳居前三甲。”作为球队的直接领导,熊倪也肯定了湘涛教练组的战术布置。

  近日,湖南湘涛俱乐部在球队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向社会各界征集球队新队徽的通告。尽管熊倪和李京曼一再表明“湘涛无意冲超”,但从球队的战绩和种种迹象来看,都表明湘涛具备了冲超实力。本轮作为前三保卫战,面对中甲劲旅上海东亚,湘涛上下已经把豪取3分作为不二目标,而东亚也将借主场胜利挤进前三。如此一来,此战颇具看点。 朱昌俊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