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宝安日报:“举国”未捷先退 留下足坛“经典”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8月19日14:35

  本报综合消息 因推崇举国体制搞足球而被称为“崔举国”的崔大林正式退休了。昨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家工作人员的任免公告,免去崔大林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

  崔大林1949年出生,2007年4月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分管训练竞赛工作,并主抓中国足球。崔大林推崇举国体制,为了确保国奥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他提出南北分区计划,不过遭到中超各俱乐部抵制。

  2009年,崔大林抛出“双轨制”理论,表示举国体制是我国体育的一大法宝。随后崔大林为了让国足有更多集训时间,一度考虑中超裁军以及国字号长期集训方案,但最终都不了了之。

  虽然“举国救足球”的方法未成功,但崔大林还是留下不少经典语录。

  崔大林经典语录

  花落自有花开时,蓄芳待来年。

  ——1995年,崔大林鼓舞降级甲B的辽宁队

  一切为世界杯让路,小负巴西,大胜哥斯达黎加,逼平土耳其,力争小组出线。

  ——2002年,崔大林提出中国队世界杯目标

  一个世界杯不算重要,重要的是奥运会。

  ——2005年,崔大林安慰无缘德国世界杯的国足

  北京2008奥运会,男足的目标是夺牌,中国足球就是丑媳妇也要见公婆。

  ——2008年,崔大林对国奥队下达北京奥运会任务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