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国务院公告崔大林被免职 本该去年9月“退休”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8月19日14:50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18日,国务院公告正式证实免去崔大林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此前有媒体报道,崔大林在出席活动时已没有了副局长的头衔,是“闪电退休”。更有消息说,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要接替崔大林主管足球。不过,随后中国足协掌门韦迪出面辟谣称:“崔大林同志不是退休,而是离职。他只是从副局长的位置上离开,因为他毕竟还是全国政协委员。”在国务院公告正式免去崔大林的总局副局长职务后,记者联系韦迪时,虽然打通了电话,但得到的回复却是正在接待贵宾,19日上午才有时间接受采访。

  其实崔大林被免去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职务并不意外。出生于1949年9月的崔大林本该在去年9月份“到点退休”。而早在2008年进入全国政协并担任提案委员会委员的崔大林,其实看起来更像是要接替袁伟民名下的“足协主席”。不过,一场打黑反腐风暴揭开了足协高层腐败案,足代会遥遥无期,“崔主席”计划搁浅。眼看崔副局长延期快一年,超出原来安排,只能先退休再说了。从这个角度看,崔大林退休“突然”之中不突然,正如官方解释“正常退休”,毕竟他还是全国政协委员,充其量算是退居二线。

  其实,韦迪上任频频酝酿各种新政,其中也有不少体现了崔大林的思路。比如,韦迪最近不断重申要在足球领域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而南非世界杯期间,崔大林还带队考察,7月19日,他还以体育总局领导身份接见了亚足联主席哈曼。从这些事情上,的确看不出崔大林退休的征兆。

  按照总局的计划,崔大林是应该“退而不休”的,他原本是要接替袁伟民担任足协主席的角色。足协计划在去年12月份召开足代会,可是足代会因为南勇、杨一民等人的落马而无限期推迟,崔大林也未能在退休前完成角色转换。如今崔大林正常退休,他是否还能在足代会上当选足协主席就画上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