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新加坡青奥会摘牌不升国旗 只升奥林匹克五环旗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4:53

  ■新加坡青奥会

  摘牌了,不升国旗,只升三面奥林匹克五环旗。

  “这是我们难得的经历。虽然我已经由一名老运动员成为一名年轻教练员,但是这样的场面真的很有意义。”

  中国击剑队教练吴汉雄这样说。昨天,分别来自中国、韩国、新加坡、德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土耳其和波兰的18名运动员一起站在领奖台上。

  在击剑混合团队赛中,欧洲一队最终击败欧洲二队夺冠。虽然女子重剑冠军中国的林声所在的亚大队(亚洲、大洋洲队)不敌美洲队,但是年轻人的脸上没有失落感。

  在铜牌争夺中,由于香港选手失分过多,当林声第五个出场时,总比分已经落后3分,虽然霸气十足的林声一直压制着美国对手赫尔墨斯,并连连刺中对方,但是总比分最终还是定格在23比24。“只要再给我10秒钟,我就能把比分扳平!”不过林声并不觉得遗憾,“我觉得这个比赛特别有趣,没什么压力。”

  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当混合编队的队友上场时,他们都用自己的语言为队员加油。

  不仅年轻小将努力突破语言障碍用手中的剑进行交流,混合编队各选手的教练也坐在一起合计着,“以前我们都是坐在各自选手那边,比赛时根本不打招呼,这次不一样了。这样的形式挺新鲜,就是输了,我们也只是一笑了之”,吴汉雄说。

  在这个时刻击剑比赛的现场———新加坡国际会议中心602展馆,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国际奥委会、青奥会的创始人罗格。

  当他看着各混合队的选手为队友在场上精彩的演出而相拥喝彩时,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混合组队的比赛还有铁人三项、柔道、乒乓球三项,还会有更多的新鲜味儿等待年轻人去分享……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谷正中(发自新加坡)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