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矫喆被罚山东依旧强势 鲁连大战边卫危机未爆发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8月19日14:54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由于被俱乐部内部处罚,矫喆并没有进入和大连队比赛的18人名单,加上主力左后卫郑铮累计黄牌停赛,鲁能两个主力边后卫同时缺阵。本场比赛,刘钊顶替郑铮首发,刘金东则从中场回到了右后卫,小将张弛则被放到前卫位置。从现有人员配置来看,这样的安排无可厚非,但从比赛进程看,这成为对手攻击的软肋。首先,这两名边后卫的助攻能力一般,这导致鲁能上半场边路进攻没有打活。不容易创造出的几次得分机会,还没有把握住。

  此外,刘金东的防守能力一流,但是速度一般,他面对的正好是大连队快刀詹姆斯。上半场鲁能的失球,刘金东并没有及时地回防到位,给了对手可乘之机。从这个角度说,如果场上的是矫喆,或许能够避免这个失球。下半场李微上场之后,鲁能的阵型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虽然这并非鲁能最强的边后卫配置,但是却带来了场上的变化。

  下半场,鲁能的表现明显有起色,进攻防守都很有章法。鲁能打进的扳平一球,正是苑维玮在左路的传中球,让韩鹏禁区内争顶,从而帮助安塔尔获得了二次射门的机会。苑维玮成为下半场鲁能进攻的重点通道,但是右后卫依然显得薄弱。鲁能对于矫喆的处罚并没有给出期限,在这段时间里,伊万如何弥补右后卫的薄弱,非常关键。卡洛斯的受伤情况还不明了,如果他不能够上场,刘金东必然会顶上去。

  接下来,鲁能又将接连征战辽宁和江苏。如果这两场比赛,鲁能的右路问题依然无法得到解决,呼唤矫喆复出的声音将会越来越强烈。考虑到矫喆已经主动认错,或许短暂的休整期后,他有望重新进入比赛阵容,这对于鲁能的右路是福音。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