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中建VS北京国安

数据解国安最耻辱一战 积分拉差距卫冕希望仍存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4:59

   0 的背后

  国安客场0比0平陕西技术指标创赛季最低控球率仅为对手一半射门次数不及对手1/5 0 的背后

  对阵陕西,国安踢了本赛季最为难看的一场比赛,不过还好,他们从西安带回了1分。

  昨晚,国安在客场0比0与陕西战平。可是国安全场射门只有可怜的4次,控球率只有35.9%,攻入前场30米次数只有15次,这些尴尬的数据均创造了球队本赛季的历史最低。好在国门杨智挺身而出,多次上演神奇扑救力保城门不失。

  尽管场面难看,问题不少,但能够在客场拿到1分,从主帅到队员都表示这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国安虽然依旧名列积分榜第三位,由于本轮申花和鲁能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国安与他们之间的积分差距进一步被拉大。

  闷平·场面

  70秒中断一次 控球率仅为对手一半

  数据分析

  场面被动,中断频繁,使得国安本场比赛踢得分外难看。

  国安的控球时间只有约1/3,两队加在一起的犯规次数和界外球次数则高达75次,差不多平均70秒比赛就会中断一次。

  其实比赛伊始在排兵布阵上,国安就多少有些被动。陕西派出了出自国安青训体系的小将李凯出任奇兵,身高1米88的他给国安后防线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同时巴哈利卡和饶伟辉两名边后卫的大举压上大大限制了王长庆和闫相闯的攻击火力,更使得罗斯和周挺两人在上半场就接连吃到黄牌。

  下半场国安换上身材高大的郎征对付李凯,可陕西却立即用毛剑卿将李凯换下。随后国安的替补前锋杨运上场后也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被动的场面始终没有得到改观。

  闷平·问题

  中场严重脱节射门次数不及对手1/5

  数据分析

  本场比赛,国安队攻入前场30米区域只有15次,大格全场比赛甚至没能形成1次射门。

  进攻乏力,防守留给对手过多机会,是因国安中场脱节造成的。

  除守门员杨智外,国安登场的13名队员丢球次数达到了80次,大多是在中场,这就使得本方进攻受阻,同时也给对手留下了过多的机会。

  由于黄博文和杨昊的缺阵,马季奇与徐亮搭档组成了国安本场比赛的后腰组合,防守本就不是徐亮的特长,这使国安队的中场拦截成功率降低。同时也给了对方中场队员赵旭日和萨利更多的组织进攻的空间。

  中后场与前锋间的联系被切断,大格和小马丁经常回撤到本方半场拿球,杀到前场之后,却又由于队友的跟进不足陷入对方的围追堵截。

  闷平·后果

  积分差距拉大少犯错误追上有希望

  虽然本场只拿到1分,但国安队认为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老帅洪元硕认为:“今天我们拿到1分很不容易,中超有两个地方的客场最难打,一个是天津,另一个是西安。在陕西这里也没有输球,所以这个结果是可以接受的。”

  守门员杨智成为了国安收获平局的英雄,他全场比赛的扑救成功率高达100%,尤其是对曲波头球以及赵旭日远射的两次扑救,称得上国安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

  队友们也纷纷表示:“如果不是杨智,这场比赛肯定就输了。”

  不过,由于本轮比赛鲁能和申花都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国安虽然依旧名列积分榜第三位,但与他们之间的差距却被拉大到了8分和4分。

  而对于卫冕的形势,老帅洪元硕表示:“要实现卫冕肯定不容易,我觉得今年的争冠形势会非常混乱,好几支球队都有希望,最后夺冠的还是犯错误最少的球队。”

  文/实习记者杨阳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