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八方评论

新华网:青少年盛会“幼稚”一些又如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9日15:48
  新华网新加坡8月18日电(记者马向菲 高川)一根皮筋套在食指和拇指上做成“弹弓”,小纸片折成“弹药”。接着,一发发“子弹”争先恐后向目标飞去——这个许多人小时候都玩过的游戏,是第一届青年奥运会文化教育活动内容之一。

  游戏目的是教育运动员注重环保,他们必须将打中的目标(也就是空矿泉水瓶)根据上面的提示,分别装入“垃圾減量”、“再利用”和“循环使用”三个格子中。

  “好幼稚啊”!当记者看到游戏内容介绍的时候这样想。但运动员的反应却相当热烈,他们摆出酷酷的射击姿势,一旦打中目标便发出热烈的欢呼,还随时跑出去捡回射歪的纸团。

  负责这些活动的场馆经理蔡瑞平表示,最初的设计是带领青少年参观。为了验证效果,他们让新加坡的中学生参与体验,发现大家都有点提不起精神。通过重新思考和征求孩子们的意见,他们决定玩这个小游戏,反响不错。

  也许游戏的形式成人看来幼稚,但恰恰是这种再简单不过的形式,让运动员们潜移默化地学到了东西。青奥会的初衷是教育青少年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观,但如何将枯燥的概念通过简单易懂的形式灌输给青少年,则是一门大学问。死板的说教以及单纯的参观、看录像、听讲座显然不受欢迎,只有贴近他们的生活、引起他们的兴趣才能将青奥会希望传达的信息深入这群14到18岁青少年的内心。

  中国的南京将在四年之后举办第二届青奥会。奥林匹克价值崇高美好,中国的历史悠久深厚,怎样才能将崇高厚重用轻松简单的形式演绎出来,则需要大智慧。如果能够达到目的,幼稚一点又何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