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希腊狂胜加拿大74分 无姚男篮重复4年前杯具?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19日16:38
    本报讯(记者  李元春)在中国男篮遭遇海外拉练四连败之际,欧洲劲旅希腊队却是高歌猛进,昨天更是以123比49狂胜加拿大队,取得热身赛五连胜。
    
    中国男篮在得知希腊队屠戮加拿大队的消息时,应该会想到以下几件事情:1.希腊队的主教练正是中国队的前任主帅尤纳斯;2.就在9天前,中国队刚刚在热身赛上以62比86不敌加拿大队,整整输给对手24分;3.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正是希腊队。
    
    篮球比赛不是简单的加减法,中国队输给加拿大24分,而加拿大输给希腊74分,并不意味着中国队会输给希腊队98分。但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是,在土耳其世锦赛首战中,中国队很难避免一场惨败——在5场热身赛中,希腊队场均净胜37分,而对手中不乏德国和俄罗斯这样的强队。
    
    在昨天的雅典卫城锦标赛中,加拿大队对阵希腊队时所遭遇到的,正是他们曾经施加给中国队的,那就是令人窒息的压迫性防守,而怎样破紧逼防守,正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亟待解决的问题。
    
    4年前的日本世锦赛上,拥有姚明的中国队在淘汰赛中曾遭遇希腊队,最终以64比95输了31分。4年后面对似乎更加强大的同一对手,不知道志在练兵的中国队能在比赛中收获什么。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