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交流至上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19日16:41

  青奥会组委会昨天组织部分参赛运动员,到新加坡园艺园林公园参加文化教育交流活动。活动的主题是探索之旅,包括植物辨识、暖棚参观、品尝水果、花盆制作等环节。

  许多人或许会认为这是组委会多此一举,然而这恰恰是组委会精心策划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这些文化交流活动是本届青奥会的亮点。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此前曾表示,文化交流项目在青奥会中和比赛本身同样重要。

  国际奥委会这次格外突出文化教育和交流项目,对于我们来说也有许多借鉴意义。体育比赛不仅是竞技的大舞台,更是一个文化交流的大课堂。通过文化教育和交流,可以提升运动员的综合素质。

  中国射击队运动员沈莉在兴致勃勃地参加完昨天的活动后表示,这次来新加坡参加青奥会与以往参加的国际比赛有很大不同。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不但让她开拓了眼界,也让她结识了不少朋友。

  淡化金牌,交流至上。对于这些来自世界各地、年龄在14岁至18岁的青年来说,这或许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理念之外的又一大精神财富。 黄永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