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河南建业队五轮不胜 球迷情绪失控堪比足球流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8:24

  当球迷拿起灭火器一阵乱喷,当他们砸碎了球场玻璃,与防暴警察对峙,这些球迷已经不再是球队可爱的支持者,而是变成了制造骚乱的足球流氓。

  昨晚,在河南建业主场,因为主队五轮不胜引发的激烈冲突,使建业主场上演了一场丑剧,球迷与警方对峙的冲突画面使得这里变成了“战场”。

  球迷严重骚乱

  昨晚,河南建业在主场迎战来访的江苏舜天队,最终0:2不敌对手,导致主场两连败,同时,建业连续5场比赛只得1分,使得部分球迷对输球不满。赛后,一些情绪激动的河南球迷纷纷聚集在体育场东侧大厅,试图冲进体育场内。由此,警察与球迷引发了一场激烈的冲突,防暴警察和多名球迷均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

  据目击者称,当时体育场大厅外聚集的河南球迷试图冲入球场,并冲破了安保人员组成的第一道防线。这些球迷一边拥挤,一边高喊着“唐尧东下课”的口号,并乱砸东西,形势十分危急。此刻,球场不得不紧急调动安保力量,由防暴警察维持秩序。结果,一名球迷竟然拿起了泡沫灭火器,直接喷向了站在门口的几位警察,使得警察的脸上、身上都是泡沫,另外一名球迷则手持铝合金,朝着警察砸去。

  冲突中,一名极端分子突然冲出门外,与手持盾牌的警察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双方对峙过程中,发生了肢体冲突,几名球迷向警察扔出了矿泉水瓶,并砸碎了球场大厅玻璃,现场立即响起了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地上一片狼藉。

  女球迷浑身是血

  经过一番激烈的对峙,防暴警察终于控制了东侧大厅,他们手持盾牌守住门口,形成了一道人墙。然而,一些情绪激动的球迷仍然不肯离去,他们继续站在门外与警察对峙。

  在这场激烈的冲突过程中,一名女球迷受伤严重,身上血迹斑斑,她的膝盖、小腿和脚部均被严重划伤,还有几名男球迷在冲突中被打得头破血流,鞋子和上衣也不知去向,他们纷纷倒在大厅的地上。看到此状,球场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这些受伤的球迷得到了医疗人员的及时救治,医护人员为他们敷上了药膏,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另据悉,冲突中还有一些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和警察被石块击中。

  “我们呼吁大家能理智地对待比赛结果,这场球虽然输了,但球员们还是拼尽了全力。目前球队的处境不太好,更需要大家支持俱乐部,支持球队。 ”冲突发生后,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借助媒体呼吁球迷保持冷静。而这场球迷与警察的激烈冲突最终依靠一场大雨划上了句号,借助降临的大雨,警方迅速驱散了球迷,使得这场冲突最终平息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开始前,河南建业主场举行了5万善款献爱心的活动,双方球员手持“同舟共济,重建家园。情系舟曲,奉献爱心”的横幅,神色肃穆地进入场地,向灾区人民表达了爱心。赛后发生的这一幕丑剧,显然使得原本充满爱心的球场变成了丑陋的“战场”。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