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刘翔旧伤复发未完成训练计划 再度赴美谨慎求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8:36

  晚报讯 据悉,亚洲飞人刘翔和师傅孙海平继今年6月赴美求医之后,两天前再度前往洛杉矶的康复中心,接受两周的医学检查和康复指导。刘翔的父亲刘学根透露,前阵子北京训练期间,刘翔的右脚脚踝再次出现了用力就会剧痛的现象。于是刘翔先回了趟上海家中,便飞赴美国,主要是咨询医生,这种现象是否正常。 “一旦检查没事,他们就能顺着这条训练的路子继续走下去了。 ”

  刘学根还介绍道,正是前段时间训练效果不错,刘翔和孙海平才决定再度赴美进行康复检查。“北京的训练让刘翔减肥成功,体重一下子降了8斤左右。现在,可以明显看到他的上肢肌肉。但脚确实还有反应,不过这些都是他能克服的。 ”

  今年6月,刘翔在美国感受到了先进的康复系统对运动员的帮助,回国之后他在训练中重新穿上了钉鞋,一个星期能穿三次。但随后便在加量训练中反应增大,最终导致他退出亚运选拔赛。而这次赴美,刘翔希望2个月前曾为他医治的克兰顿医生能为他解决病根,“虽然我的伤没有别人重,可是小伤也是可以致命的。 ”而孙海平认为,可能是手术前留下来的一些跟腱炎症,导致现在穿上钉鞋训练就会酸痛。刘学根也透露,刘翔近段时间的训练中,都强调用意志力战胜疼痛,来完成训练计划。但究竟该不该忍痛锻炼,毫无经验的教练组也不敢大意。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