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施之皓回应亚运会资格之争 否认乒超胜率王直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8月19日19: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19日 苏州报道)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之前,有传言乒超的胜率王可以直接获得广州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对于这种说法,目前正在苏州带队参加中国公开赛的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给予了澄清。“谁说的?只是说乒超成绩最好的队员有资格参加亚运会。”施之皓首次公开回应道。

  亚运会即将在广州进行,但中国乒乓球队的参赛阵容依然是个谜。谁能获得参赛资格,是否真如外界传言的那样“乒超胜率王可以直通广州”?如果那样的话,那么现如今在乒超联赛中胜率榜第一的刘诗雯是否就可以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对此,施之皓给予了澄清。

  “只是说乒超成绩最好的队员有资格参加亚运会,因为我们可以报5个人参加团体,两个人参加个人赛。”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只是获得团体赛资格,跟个人赛无关,“到时候我们还会有一些队内的竞争方法,或者通过联赛,包括中国公开赛,后面还有世界杯团体赛、世界杯单打比赛,通过这些综合衡量,看到底用哪两个运动员参加单打。”

  看来外界在选拔资格的理解上还有些误解。对于后面的备战安排,施之皓表示,因为时间比较紧,很难通过几次选拔赛来挑选阵容,“全国锦标赛10月10日结束,距离亚运会也就一个月,我们会有封闭训练,可能也会有一些队内的热身赛,或者是选拔赛,但可能不会像世界锦标赛,或者以往几次那样,通过那么几次比赛来选拔,因为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准备来训练。”

  在中国公开赛开打之前,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曾经再三强调了这次比赛的重要性。其重要性不仅仅影响到运动员的积分,还会关系到接下去伦敦奥运会的备战。所以,这次中国公开赛上,中国运动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