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热点

传中超公司即将寿终正寝 众老总忧心换汤不换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8月19日20:52

    搜狐体育讯 广受外界诟病的中超公司,从目前种种迹象来看很有可能结束自己的历史使命。本周,中超中甲两级所有俱乐部都收到了中国足协职业发展监管部通知。而通知的主要内容则是下月中国足协将组织人员前往各俱乐部征求意见,针对联赛组织以及管理征求广泛意见,以为新组建的管理广司提供第一手材料。而此举也意味着此前的中超公司将结束其使命,取而代之的全新形式的职业联赛管理公司来负责运营。而新成立的管理公司将负责中超、中甲、中乙、女足等四级联赛。

  中超公司与福特宝公司都是中国足协两大进财通道,主管着联赛命脉的两大公司同时也因为种种工作不力或权利过大一直为外界诟病。特别是在中超公司的财权一事上,屡次发生中超俱乐部发出责难质疑之声。因此此次中国足协将在下月调研各俱乐部征求意见之举,也被外界看成是中超公司结束六年使命之时。虽然坊间早有对此事早有传闻,但依据时间来看,此事的进程明显被加快。成立全新的职业联赛管理公司其实早在中国足协日程之内,前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结束党校学习归来之后,马成全立刻被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安排了组建职业联赛管理公司的重任。而据悉目前初步方案已经出台,将在与各俱乐部讨论调查之后经上级部门审批。

  而新公司与过去的最大不同,在于即将组建的职业联赛公司将全权接手中国足球各级联赛,而不是再如以前一番由中超公司与福特宝公司分别负责一部分联赛。此举直接的后果是令中超公司彻底退出历史舞台,福特宝公司的商务营运减低到最小化。做到了职责更加明确化,业务更加清晰化。避免了此前存在两大公司并存,杜绝效率低下管理混乱等弊病。

  实际上早在一个月之前,中国足协召集各俱乐部老总进京传达亚足联考察条例之时,就曾经向他们非正式的传达了即将成为职业联赛管理公司的意向。并知会各俱乐部将在9月联赛间歇期,足协将派遣人员实施具体调查工作,因此对于各俱乐部来说应该是早有准备。而对于此各俱乐部人员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们认为新公司的成立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但公司成立之后如何运作还要涉及具体事项,需要细化,否则就会失去意义,就是相当于把中超公司的牌子摘了,重新换一块牌子而已。而更有外界传言则称,新公司办公地点已经确定在北京,甚至更有传言直指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内,中国足协届时也将搬迁至该处。与传言相吻合的是,中国足协在东玖大厦有一层楼的产权,另外两层属于租用。(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