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羽毛球

羽球小花一着不慎输满盘 心态令邓旋青奥难夺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8月19日21:40
    搜狐体育讯 
[点击看组图]
邓旋
邓旋挥手致意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 郭健8月19日发自新加坡)今天晚间,首届青奥会羽毛球女单决赛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中国小花邓旋0-2(14-21、17-21)不敌泰国选手塔拉塔纳查伊,为代表团赢得一枚银牌。赛后邓旋表示,紧张是自己输球的最主要原因。

  “赛前我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但今天毕竟是决赛,我一上去还是感觉有些紧张,打得不像前几场那么大胆,”赛后邓旋对记者表示。此前邓旋与塔拉塔纳查伊交手过一次,当时1-2输掉了比赛。“今天我有想过自己会输掉第一局的比赛,但想着第二局必须要拿下来,如果能够打到第三局自己的感觉就要好多了。我第二局一开始打得很顺,但是被别人连续追了几分,自己就有点控制不住了。”

  在第二局比赛中邓旋一度9-5领先对手,但此后却被塔拉塔纳查伊连得六分奠定胜局。“此前我一杀球她就失误,后面她更加耐心地和我打多拍,我攻不下去心里就有些着急,”邓旋再次表示自己感觉本场比赛的技战术处理得还行,主要是心态没有调节好,“感觉没有前几天那么果断,有点想赢怕输,不太敢出手。”

  其实在第一局的比赛中邓旋也曾经以微弱的优势领跑,不过在中局阶段出现的过多自身失误让她没有能够将优势转化为胜势,“第一局我那一面是顺风,对手进攻又特别凶,我总想把球放到尽量靠后场底线的位置,这样防守起来相对好一些。但有时候太过要求这个落点,就导致失误了。”

  “毕竟我已经打到决赛了,肯定想拿这个冠军。可能无形中自己会有些压力,”不过邓旋也表示,现场为泰国球员加油的球迷并没有太多影响到自己。

  “我感觉很难给自己这次的比赛打一个分数,虽然决赛输了有些遗憾,但我整体还是比较满意的。”邓旋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