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队员训练情绪低落引不满 王宝泉怀念惠若琪激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19日22:14
[王宝泉亲自上阵]
王宝泉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19日发自香港)原本下午3点半开始的活动,并没有按照预定时间开始,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还在场地里继续进行发球训练,大概过了一刻钟,大家才陆续结束发球,开始和香港当地的排球少年进行互动活动。然而,和场边嘻嘻哈哈的队员不同,主教练王宝泉脸上没有笑意,有些闷闷不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坦言对于今天下午的训练不是很满意。

  为了备战明天即将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在红磡体育馆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技术训练。训练中,除了进行防守和小球串联的演练外,还进行了分组对抗。然而,最后一天的备战,队员们热情似乎并不太高,即便看台上的观众不时为她们精彩的表现鼓掌,场上队员依然非常沉默。特别是训练接近尾声,由于前中国女排的队员杨昊、张娜和张萍到场,让整个气氛变得越发轻松,队员们的注意力似乎也有所分散,致使发球环节迟迟没有达到要求,而未能结束,使得站在一旁的王宝泉更加着急。

  “今天的训练整个来看,队员们不太稳定,缺了惠若琪以后,场上气氛受了影响,无论是技术还是情绪。惠若琪还是能带动一下,现在缺乏这方面。”王宝泉在训练结束后显然有些生气,在他看来,场上的气势和拼劲最重要,但现在队员们显得有些激情不足,特别是上周在澳门站的比赛,面对强大的巴西,中国队被全面压制,不管是技战术,还是场上的气势,整场比赛甚至没人叫喊一声,就被默默地拿下。

  “我们一直在开会,希望能把精神面貌打出来。”来到香港后,队伍只要一有空就看录像开会,会上,王宝泉说到最多的就是一个字“拼”,主帅说他期许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队员们能喊出来,不过,要做到这一点,现在却似乎有些困难。

  在所有女排队员中,就属惠若琪最能喊。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有她在的一方,总会变得非常热闹。每扣下一个球,或者拦网成功,她都会亢奋地大叫,以至于俄罗斯总统杯结束回国时,小惠的嗓子都沙哑了。如今,惠若琪因为与荷兰站的比赛时两次左肩脱臼,已经返回北京检查,缺席大奖赛的比赛已是确定的事实。“像马蕴文,薛明等,都比较内敛,要喊出来很难做到,但争取吧,争取喊起来,能带动场上的气氛。”王宝泉这样说,在他看来,惠若琪的缺阵影响最大的似乎不是进攻,也不是一传,更重要的是情绪上的低落。

  花絮-王一梅腕力比拼跌出前三 薛明被其掀翻在地(图)
  聚焦-魏秋月训练旧伤复发 王宝泉称战泰国仍以其为主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