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其他项目

帅哥美女相拥庆祝青奥夺冠 中国跆拳道队获2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8月19日22:51
    搜狐体育讯 
[点击看组图]
刘畅
郑姝音和刘畅共披国旗庆祝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19日新加坡报道)当地时间8月19日晚,首届青奥会跆拳道比赛在新加坡继续进行。在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小将郑姝音以2-1击败墨西哥选手阿科斯塔,获得冠军。

  身高1.87的小将郑姝音有着良好的先天条件,被征召进国青队后,这位身材修长,容貌较好的小美女也的确不负众望,在今年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中,这位小美女一路过关斩将连胜强敌,最终获得本届赛事冠军。

  在今天的比赛中,郑姝音的几场比赛并不顺利,特别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局过后,郑姝音的一次次尝试都没能得分,直到加时赛才凭借一记下劈腿让对手“突然死亡”,惊险晋级半决赛。

  随后的半决赛和决赛,郑姝音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先是在半决赛中8-2大胜对手,决赛又以2-1获胜。赛后,小姑娘接受采访时说,“第一场比赛是最困难的,不过还好教练以及队友都会给我减低压力”。

  郑姝音说,四分之一决赛和最后的决赛之所以打得如此艰苦,就是因为自己还没有完全放开,“很多该用的东西没有用出来,还有很多东西要提高”。对于郑姝音的表现,教练马曙光说,“她打世青赛的时候基本都是大比分,这会给她带来一些压力和想法,但总体来讲,她还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精神、斗志”。

  在连续征战世青赛和青奥会两项世界级别的青年最高赛事后,郑姝音的信心也得到了加强,“毕竟我现在还很年轻,赢得这个比赛提前锻炼了我的眼界,心理得到了锻炼”。

  虽然是青年级别的赛事,但郑姝音还是提前感受到了奥运会那种令人血脉喷张的感觉,“都是一样的,都是为国争光,但国歌响起的时候都一样的激动”。

  已经练习了7年跆拳道的郑姝音还是个孩子,虽然在今年连续获得世界级大赛的冠军,小姑娘虽然时不时地表现得有些许羞涩,但天真开朗的性格还是暴露无遗。在接受采访时,他的队友刘畅正在进行男子+73公斤级的决赛,听到赛场传来的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小姑娘突然冲记者们笑了笑:“对不起”,一溜小跑跑到了赛场边,当刘畅加时赛让对手突然死亡获胜时,这个小姑娘再也压抑不住心中的激动,拿出已经准备多时的国旗,跑到刘畅身边为他披上,并与刘畅紧紧拥抱。

  在完成了这一惊人之举后,郑姝音又一溜小跑回到记者身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男子最好成绩是奥运会第三,他是冠军,这是男子项目的突破,比我自己夺冠还高兴”。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