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国 乒女队不谈“复仇”新加坡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19日21:59

     新华社苏州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恒志)中国乒乓球公开赛19日在此间展开正赛赛程。对于舆论所谓与新加坡女队之间的“复仇之战”,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乒乓球女队从教练员到队员一致“不感冒”。

    “公开赛谈不上复仇,因为重要性要差很多,”面对“向新加坡复仇”的问题,如今队内的“老大姐”、乒超“标王”郭焱这样说,“我们跟她们没有仇。”已经巩固了队内主力地位的丁宁也说:“从比赛的大小来讲,没办法跟世界锦标赛比。如果我们赢了,大家会觉得比较正常;也可能会说现在赢没有用,世界比赛输了。”

    在5月底于莫斯科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上,中国乒乓球女队以1:3不敌冯天薇、王越古领军的新加坡女队,“九连冠”梦想破灭。本次在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中国女队和新加坡女队再次派出世乒赛阵容,而这也是两队在世乒赛后首次于国际比赛中全面对垒。

    国乒女队显然已经走出世乒赛败北的阴霾,主教练施之皓甚至发出“日子还得照常过”的慨叹。“其实莫斯科世乒赛前,新加坡女乒一直就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以前她们也战胜过我们的队员,我一直说中国女队不是没有对手,”施之皓说,“但一次夺冠不能证明什么,对我们的信心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他又补充说:“中国队的压力始终存在,即使在赢的时候。莫斯科世乒赛我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你必须去面对。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奥运阵容很可能就从现在这几名主力里面出。”

    丁宁则说:“不管外界怎么说,我们都要做好自己。”(完)2010/08/19 21: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