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内足球热评

新快报:至少还有热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20日01:23

  近5战4负1平,如此糟糕的成绩还是建业3年来的首次。作为上个赛季的联赛季军,河南队现在仅排名第十,不但俱乐部没有心理准备,球迷也无法接受这样的心理落差。球队上赛季的核心姜坤离队后,俱乐部并没有作出相应的补充,俱乐部在经营上的不作为恰是球队两线作战都不尽如人意的伏笔。

  不得不说,随着中国足球的越来越萎靡,草根足球几乎绝迹,中超的受关注度已经远远不如当年的甲A了。人们很少再去热心关注球队的战绩,输输赢赢似乎都无关球迷,早些年一票难求的情景早不复存在。虽然我们早已习惯比赛看台的空空如也,但建业队依然有这么多粉丝为球队呐喊、为球队愤怒。

  建业队不应该为球迷闹事而感到耻辱,因为球迷闹事在中国足坛已经非常少见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建业队无疑又是幸福的,这证明球队还有着强大的号召力。如果有一天,已经没有球迷再去理会球队的死活时,那才是足球最大的悲哀。

  前几天有一条消息:19岁的洛阳少年周鹏到建业队“毛遂自荐”,声称要加入球队。根据建业队的说法,周鹏并非是第一个来请求入队的人。俱乐部此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这些人虽然都没有经过专业的足球训练,但他们的目的都很单纯,都是想入队之后为中国足球做些什么。中原球迷向来火爆,建业队去年拿到了史上最好的第三名,足球在河南的热度可谓空前。这也就不难解释河南球迷为什么会那么激烈地抗议俱乐部,因为这些人还对建业队抱着希望、对中国足球抱着希望。

  中国足球正处在前所未有的低谷,关心中国足球的人日渐式微。或许是国足连年受挫让人麻木,能够刺激国人的足球事件越来越少,中国人看足球也越来越理智。河南球迷的做法虽然偏激,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积极的一面,这说明关心足球的国人仍在。那么只要这些人还在,就仍能抱住中国足球的火种。我们不希望看到所有人都对足球绝望,我们只是害怕在这样的爆发后依然是死亡。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