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其他项目

刘畅夺金告慰逝去亲人 奶奶曾来京探望车祸去世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0日00:03

    新华社新加坡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丁其林)“奶奶所希望的,我想我达到了,我可以回家去看她了,”新晋青奥会男子跆拳道冠军刘畅说。

    他用最大的努力控制着情感,但嘴唇在颤抖。说这话时,仿佛一个人兑现了自己最大的承诺,如释重负。几年前他在北京训练时,奶奶来看望他,因车祸去世。

    “打完这个比赛,我可以回家了,”他反复说。

    刘畅原来喜爱的并非跆拳道,而是降速自行车。极限运动危险性大,他不敢告诉父母,结果有一次把骨头摔断了,父母就此知道了真相。等养好了伤,他的个子开始乎乎地长,玩车有点难了,加上父母反对,于是他转向跆拳道。

    刚开始的时候,放弃的想法不时会从刘畅心里冒出来;但一想到奶奶,他总会咬牙坚持。

    刘畅5年的坚持获得了回报。19日晚,这个身高1米90的大男孩舀到首届青奥会柔道73公斤以上级金牌,带给所有人一个大大的惊喜。之前,他值得一提的成绩是亚洲青年锦标赛亚军。

    中国代表团的跆拳道队教练马曙光在17岁的刘畅身上看到了巨大的潜力。

    “他只要努力,潜力很大;他是青年选手,要走的路还很长,但只要他努力,我相信他就能达到竞技的高峰,站在最高领奖台上,”马曙光说。(完)2010/08/20 00: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