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农大体育馆筹备首届世界武博会 赴日学建相扑场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20日02:41

  “大家又见面了!”“看见这场馆真亲切啊!”昨天,在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农大体育馆赛事筹备工作汇报会上,一些曾为北京奥运会在该馆服务过的老朋友相聚一堂。据介绍,该场馆服务于武搏会的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有“奥运经历”。

  26枚金牌这里诞生

  “首届武搏会即将开幕,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馆,具有良好的硬件条件和赛事承办经验,将在本次武搏会中承办相扑、摔跤、桑搏和合气道四个项目,26枚金牌会在这里诞生。”昨日面对采访,武搏会组委会副主席农大副校长张建华如是开场。

  走进场馆,不开灯,却很亮,据说这是农大体育馆特有的设计,屋顶利用“门式框架”采光原理安装400多个高低错落的玻璃窗,将自然光暖暖地“照”入场馆内。

  张建华还介绍:“这个馆占地面积13900平方米,固定座席约6000个。本届武搏会的主新闻中心也在这个馆,目前所有筹备工作基本完成。”

  奥运团队保障运行

  “人员方面,我们从相关职能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了专业的运行保障团队,其中80%以上是参加过奥运会运行保障工作的人员。”场馆团队副秘书长何斌对于这支“奥运军团”信心十足,“当然,我们按照‘奥运标准’,又进行了多次培训和演练。”

  竞赛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比赛期间,这个馆的志愿者有60人,20日正式上岗!”据介绍,该场馆的志愿者来自三个学校,除本校生外,还有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人员负责竞赛辅助方面的工作,另有从语言学院招募来的提供翻译服务的志愿者。

  武搏会期间,这里将接待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328名运动员、117名裁判员及大批观众,对于这支团队的真正考验即将开始。

  赴日学建相扑场地

  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昨晚,农大体育馆的“东风”终于来了——相扑台相关设备开始进场,计划25日竣工。体育馆馆长高立国表示,由于缺乏相扑比赛承办经验,学校“特意联系了日本公司,专程去日本学习场地搭建。”

  当年北京奥运会沙排场地征用的“奥运沙”曾引起媒体广泛关注,那么武搏会的“相扑土”又来自何方呢?高立国介绍:“相扑比赛要求土质非常细软,我们这个场地的用土是由日本相扑协会监督,专程从福建运来的。在日本,相扑台一般高60厘米,都是由土夯实,我们在这个基础上有所改良,下面还加了钢架。”

  显然,为了武搏会,农大体育馆凭借“两个奥运”的宝贵经验,在人员配备、外围服务、安全保障方面已经倾尽全力。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