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中国赛女单首轮韩日黑马爆冷 港乒金花惨遭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0日03: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0圆融中国公开赛在苏州继续进行。刚刚结束的女子单打第一轮里,来自韩国的年轻选手姜美顺(音)爆出下半区的一大冷门,以七局逆转力擒22号种子、中国香港的老将林菱,杀入本次比赛的第二轮。而林菱的双打搭档张瑞也没能幸免过关,以3:4、决胜局14-16输给了日本的樋浦令子。而在紧随单打之后的双打预赛第二轮,张瑞/林菱再度失手,负于一对朝鲜组合,无缘女双正赛。

  在几天前的韩国公开赛上,姜美顺在U21的赛场上过关斩将最终夺取冠军;而在成人组的赛场上,打入正赛的姜美顺第一轮不敌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移师苏州,这位韩国小将又一次从预选赛脱颖而出,正赛首战对阵经验丰富的林菱,姜美顺以11-6、11-8梅开二度,随后被香港对手连翻三局赶超。第四局姜美顺利用关键球的主动上手,11-8化险为夷,决胜局以11-4速战速决,从而七局逆转林菱,爆冷晋级。

  作为韩国女乒的后起之秀,姜美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出征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并在今年 年初的斯洛文尼亚站创下16强的最好成绩。本次进入32强后,她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同门师姐金璟娥,能否再度闯关继而追平巡回赛的记录,削球手将是对姜美顺的最大考验。

  另一场冷门战由日本选手樋浦令子制造,从预赛出线的她与中国香港选手张瑞同样苦战七局,直至决胜局的局末打破胶着,以12-10,8-11,2-11,11-8,11-8,10-12,16-14两分险胜,将又一名港乒女将淘汰出局。

  俗话说祸不单行,女单先后出局的林菱和张瑞,随后在调整到晚间的一场双打预赛中再吃败仗,2:3输给了朝鲜的韩彗星/英容彗,就此与正赛无缘,早早结束了苏州之旅。

  在同时开打的女单第一轮比赛中,小将于国诗不敌新加坡的孙蓓蓓,这样中国香港队在下半区打进32强的只有帖雅娜一人,她本轮战胜了英国的帕克。

  其他几场淘汰赛里,中华台北的郑怡静六局斩落了德国人巴拉埃尔,朝鲜的金仲4:1战胜了卢森堡老将倪夏莲,德国人希尔贝雷森4:2击败了日本的若宮三纱子,土耳其的侯美玲六局击退日本的福冈春菜。中国队的郭跃、郭焱、武杨以及二号种子新加坡的冯天薇、于梦雨、日本名将福原爱皆以完胜进入32强。(作者:国际乒联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