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施之皓:女队无领军需要竞争 乒超最佳直通亚运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20日04:44

  本报苏州专电(记者毛烜磊)莫斯科世乒赛折戟后,中国女乒昨天再度亮相国际赛场。中国公开赛首轮角逐,6员俄罗斯世乒赛战将悉数亮相。对于失利后重新启程,主教练施之皓强调,现在队伍没有领军人物,包括刘诗雯在内都需要重新竞争。

  首轮比赛没有太多挑战,国乒将士纷纷轻取对手。施之皓重点选择了李晓霞、郭跃担任场外指导,“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阵容来自这几个人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必须通过竞争。从这次比赛开始,后面每次比赛都是检验她们的机会”。尤其亚运会是一次重要检验,乒超成绩最好的选手肯定获得亚运团体资格,但未必能参加单打,“这次公开赛是次考核,后面还有世界杯团体赛和单打比赛,我们会通过综合衡量来确定单打人选”。施之皓表示,因时间关系,不会再举行公开选拔赛。

  施之皓坦言,莫斯科世乒赛中国队付出了沉重代价,但这是竞技体育必须面对的。正因如此,施之皓现在更强调女乒没有一姐,“我不会有任何倾向,刘诗雯能在莫斯科担当一单,是她一年多来的表现赢得的位置。现在,这些队员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因为她们都未在世乒赛上有突出表现”。

  至于世乒赛失利后的首度国际赛事,施之皓并不太在意,“世乒赛夺冠,冯天薇自信心得到提升,但对我们的影响不大”。郭焱也表示,中国公开赛相比世乒赛是小比赛,谈不上复仇,除非在亚运会上赢回来。

  >>相关

  郭焱收获玫瑰

  本报苏州专电(记者毛烜磊)昨天轻松获胜后,郭焱收获了一大束玫瑰。这是她的一位忠实球迷的杰作,且有传统。

  赛后,郭焱很快出现在混合采访区。此时,她手里已捧着一大束粉红色玫瑰。“这是一个球迷送的,一般只要我的比赛在国内,他都会来看我。”郭焱透露了鲜花来历,然后一直捧着直到离开赛场。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