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上海受伤球迷事后自述 称赛区不作为是冲突根源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0日05:36
  受害球迷自述

  徐峰

  蓝魔球迷会会长

  在杭州被砖块砸中面部


  从2000年组织蓝魔球迷会至今已经有10年时间了,上周在杭州黄龙体育场被杭州球迷袭击,算得上是上海球迷最近10年来遭受的最严重一次袭击。中国足协仅仅给予杭州赛区一个通报批评的处罚,是上海球迷不能够接受的,最近几天我们已经聘请了律师,准备起诉杭州赛区,为上海球迷讨回公道。

  从之前青岛赛区发生球迷冲进球场袭击裁判,到中甲赛场多次冲突,直到这一周上海球迷在杭州被袭和河南球迷赛后大规模骚乱,最近一段时间有关球迷骚乱问题出现了很多次。如何杜绝球迷骚乱这个问题,我觉得要考虑很多综合因素。首先是球迷自身素质必须提高。

  我举个例子,就在和杭州比赛前一周,申花主场1比3输给南昌,赛后南昌球迷和申花球迷距离很近,但我们没有去袭击南昌球迷。今年申花比赛客队球迷看台和蓝魔看台挨得很近,我们年初就和球迷事先声明,千万不要赛后去围堵客队球迷。

  这次在杭州的遭遇,在我看来是对方球迷早有预谋的,否则怎么解释那么多石块?我们事后在对方球迷论坛上看到帖子说,“徐峰受伤了,我们事先准备看来没白费。”现在我们已经截屏了这些帖子,准备作为起诉的证据。

  其次,赛区的组织者必须完善自己的本职工作。一般来说,客队球迷在退场时应该和主队球迷错开时间,但是这次是同时退场,这是赛区的责任。由于两支球队因为2008年最后一场比赛的原因,有些积怨,赛前我们也让上海警方和杭州方面取得过联系,希望确保球迷安全。从赛前到赛中也没有出现意外,没想到赛后在停车场发生了被袭事件。

  袭击事件发生后,如果安保能把带头肇事的杭州球迷带走的话,情况可能就不会那么严重。记得2001年客场3比1战胜国安后,北京赛区投入了相当大的力量,确保双方球迷没有冲突。去年我们去韩国客场,双方球迷之间也有铁丝网拦着,这样一来冲突就很难发生了。如果事先能够做好足够多的预案,一些冲突是可以避免的。

  这次袭击事件发生后,听说最终中国足协只是对杭州赛区处以通报批评的处罚。这样的处罚不痛不痒,等同于没有处罚,我担心这样下去球迷流血事件会此起彼伏。足协对于杭州赛区的处罚,我们上海球迷完全不能接受,现在我们已经聘请了律师,会通过起诉的方式,希望让杭州赛区受到一个合理的处罚。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