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杨楠慰问河南受伤球迷 称不会影响国足郑州比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20日05:11

  建业老总:主场不会受影响

  望大家维护河南足球形象

  针对此事件,记者昨日采访了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杨楠表示此事件自己不太清楚,不过应该不会对建业队产生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国足原本敲定将在9月3日与伊朗队打一场热身赛,而比赛地点就在郑州。

  在谈到球迷骚乱时,杨楠说:“当时我并没有在事发地点,因此对具体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后来也是听人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不过,这件事应该不会对建业队主场征战中超联赛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到国足在郑州的比赛。”

  同时,杨楠也对意外受伤者表示慰问,祝愿伤者尽快康复,并希望这种事件以后不要发生。“但愿意外受伤的球迷能够尽快好起来,祝他们早日康复。同时也希望支持建业的球迷们理智对待输赢,共同创造河南足球的美好未来,维护河南足球的良好形象。”

  中超暴力频发令人忧

  本周三,中超河南赛区出现部分球迷与当地安保方面的冲突,成了中超此轮最大的焦点。这起事件如何定性,是中国足协抑或当地有关方面的事。不过,在近期的中超赛场上,暴力事件频现。我们不得不担忧,经历一番扫赌打黑后,好不容易恢复元气的中超有重新失控的危险。

  8月1日,第16轮,连陕之战,陕西球迷在大连被暴打;8月14日,第18轮的杭州与上海之战,上海球迷客场遭殴。当时的比赛监督是西安市足协的一名官员,他苦笑着对记者说:“我到了深夜12点才从赛场撤走。”本周河南赛区也出现了冲突。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已经发生了多起暴力事件,而且这些事件并不是集中在一个赛区,这已经预示着暴力正在中超扩散。

  去年10月,国家体育总局一名领导曾经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足球出现的一些失控情况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将尽快拿出办法来解决这些问题,让足球水平和足球市场都有大的改观。从目前看,治理足球领域的失控绝非一朝一夕,也绝非一个体育部门所能治理好的,甚至不能依靠扫赌打黑一次性解决,而是需要全社会齐抓共管。比如,足球领域内有假赌黑,那么在看台上难道就没有足球流氓吗!对于中国足球的问题若不能全面地认识,系统地应对,只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到头来依然是问题层出不穷,只会把责任全都推到足协方面,把怨气发泄到裁判、球队、俱乐部身上(当然中国足球从业者素质不高,整体口碑也不好)。如果我们的联赛总是这样浮躁和失控的话,何谈竞技水平的进步以及对社会积极的影响力,还不如干脆停摆。 梁军

  球迷焚毁俱乐部设施

  当晚,愤怒的球迷不仅烧毁套票、球衣,砸毁助威鼓以示与建业决裂,甚至放火烧了隶属于俱乐部资产的航海体育场门卫室,里面电视机被砸烂(上图),床被烧着,东大门的自动门被球迷冲断,东大厅玻璃门被砸。

  此次恶性事件在建业17年的历史上绝无仅有,更严重的是建业主场可能面临着中国足协的严厉处罚,甚至有可能丢失主场资格。 网文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