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疲惫之师出征巴黎 李永波:国羽世锦赛底线三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20日07:26

  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下周在法国首都巴黎正式揭开战幕。中国羽毛球队将于今日启程奔赴巴黎,尽管此前两个多月连续征战羽超联赛,使得国羽将士有些疲惫,但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羽毛球队依然将目标锁定在至少三金之上。

  ■身心疲惫 底线三金

  早在两个星期前,中国乒羽中心副主任兼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便明确表示,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目标是至少三金。

  从2006年起,羽毛球世锦赛由以前的两年一届,改为了现在的一年一届,这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讲无疑是扩大世界冠军榜的一个好机会。而从2006年到2009年的三届比赛中,中国队夺取了全部15个冠军中的11个(两届四金,一届三金),成了世锦赛最大的赢家。

  但今年由于羽超联赛的推出,多少影响了国羽训练和备战世锦赛的计划进行,两个多月征战之后,国羽将士普遍疲惫,因此状态如何难以断定。也正是出于这个顾虑,国羽才将目标锁定在至少三金的底线之上。

  ■男双混双冲冠难度大

  从中国队制定的三金底线中分析,混双和男双夺冠的难度最大。在过去的五届世锦赛上,中国队从未在混双项目上获得过冠军。而今年初,国羽取消了混双组,使得混双训练处于边缘化,整体实力很难保持在一个较稳定的水准。因此,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想在混双上实现零的突破难度极大。

  此外,男子双打一向是中国队的软肋所在,近年来唯一一对世界级组合付海峰/蔡赟随着年龄的增长能力也有所下降。加上在今年的羽超联赛中,两人拆对出战,在一起配合的时间不足,这对他们保持默契势必产生一定的影响,而除了他俩之外,中国队其他男双组合尚未具备冲击世界冠军的能力。

  ■放松心态 力拼佳绩

  或许是有了征战羽超的理由,反而给了国羽减轻压力的机会,毕竟三金的底线多少让队员们心态轻松了一些。这对国羽来说或许是件好事儿,更有利于他们的发挥。

  李永波在两周前便表示,尽管参加羽超耗费了不少体能,但从另一角度来说也未必是坏事。他说:“两个多月的比赛,让队员们始终保持了对比赛的感觉,这对他们在大赛中发挥有好处。所以我们最后的备战,主要以恢复和调整体能为主,我们不会给队员们太多的压力。”除此之外,国羽赞助商也为他们抵达法国后提供了便利条件,据李永波介绍:“赞助商东风雪铁龙将在中国队抵达法国巴黎之后,全程提供车辆服务。”这也是多年来国羽征战世界赛场,第一次享受到这样的待遇。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