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世锦赛名单仅存两悬念 董瀚麟郭艾伦或无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20日07:31

  本报讯 随着唐正东和易立返回南京养伤,确定将缺席男篮在塞尔维亚的最后两场热身赛,现在男篮的大名单上只剩下14名球员,而最后两个离队的球员很可能将在后卫和内线队员中产生。

  唐正东和易立,因为伤病的原因都缺席了男篮在北美的热身赛。按照原计划,他们本应直接从北京飞往塞尔维亚与男篮会合,但是结果两人的恢复情况都不乐观,都需要继续休养,因此金立鹏于17日飞到塞尔维亚与球队会合,而唐正东和易立干脆返回了南京,将继续缺席。虽然目前国家队还没有明确表示裁掉这两人,但基本已经确定了他们无缘世锦赛的命运。

  排除了唐正东和易立之后,目前男篮的名单上只剩下了14名球员,这就意味着与塞尔维亚热身赛后,还将有两名球员离开。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名球员很可能将会从后卫和大前锋中产生。

  目前中国队的名单中,最紧缺的位置是得分后卫和小前锋,这两个位置上只有王仕鹏、孙悦和周鹏三名球员,中锋也比较稀缺,真正的纯中锋只有苏伟和张兆旭两个人。相对臃肿的位置就是大前锋和后卫,大前锋位置上,易建联、王治郅都是球队的核心,丁锦辉和李晓旭也都是邓华德在内线防守的主要球员,相比之下小将董瀚麟因为伤病,和男篮磨合的时间最短,得到的上场机会最少,因此前景很不乐观。

  另外一个相对臃肿的位置就是组织后卫,刘炜作为队长,位置稳固,另外小将于澍龙虽然在防守端因为身体单薄吃亏,但是还是很受邓华德器重,几乎每场比赛都能得到稳定的上场时间,也基本坐稳了位置,因此现在有可能被裁掉的就是金立鹏和郭艾伦之中的一个。

  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最后的第十一人和第十二人,上场时间都是非常有限的,主要看主教练的建队意图是什么,如果邓华德真的把目光瞄准未来,那么他可能会放弃把握更大的老将,而留下年轻的球员,让他们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上去学习成长。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