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警方调查中超多位退役名哨 韦迪称崔大林很清白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20日06:54
  最近一段时间,辽宁警方频频造访一些中超和中甲俱乐部,通过这些俱乐部的往来账目收集证据。不过据记者深入了解后得知,这次彻查并非外界所猜测的搜集这些俱乐部“打假球”的证据,而是根据目前已经入狱的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对他们向裁判行贿的问题进行具体取证。过去数年内,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大面积向联赛执法裁判行贿的问题,在警方介入后,已经开始浮出水面。

  警方取证指向明确

  据了解,此次警方到各俱乐部的取证工作指向都非常明确,他们在要求俱乐部的财务人员提供相关账目时,都会相当明确地要求提供具体的时间和具体经手人,而不是进行大面积地查账。警方的这一举动说明,他们已经大量掌握了俱乐部向执法裁判行贿的证据,显然先期被抓的陆俊、黄俊杰等人,已经向警方提供了不少有用的证据。

  目前已有多家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因为涉嫌向执法裁判行贿而被警方查账。同时,由于近年来俱乐部为了得到一个相对好的比赛环境,赛前向执法裁判行贿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现象,所以在“裁判受贿”这个盖子被打开后,警方的取证范围已经变得非常大。

  个别名哨多次被传唤

  除了到俱乐部调取证据之外,有多名目前已经退役的著名足球裁判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个别人甚至已经多次被警方调查。

  显然,中国足球裁判界多年存在的严重受贿问题,已经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众多的裁判受贿问题也将成为未来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足协高官受审时,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犯罪证据。毕竟没有足协高官的“保驾护航”,裁判们不会如此明目张胆地向地方俱乐部收取高额贿赂。

  早报特约记者陈实

  同步播报>>>

  回归 福特宝被协查老总邵文忠返岗

  在南勇被定性为“国家公职人员受贿”后,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迈出关键一步。昨天,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蒸发”多日的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已于昨天返回原岗位继续工作。

  一位中国足协内部人士昨日分析,邵文忠之所以这么快就能回归,关键在于足协已与负责此次足坛打假反赌行动的辽宁公安机关取得联系,毕竟福特宝公司一些关于中国足球运作的事情还需要邵文忠签字,同时中国足协保证,在邵文忠回归的这段日子,一旦需要他协助调查时将会再次配合公安机关,随叫随到。不过,昨天记者尝试拨打邵文忠手机时,依然处在关机状态。 (陈实)

  辟谣 韦迪:崔大林被免职与扫赌无关

  国务院日前正式公告免去崔大林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职务。有消息称,崔大林的突然离开与扫赌反黑有关。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就此表示:“崔大林属于正常退休,他只是从副局长的位置上离开,他还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

  被免职后,崔大林依然保持沉默。此前曾有记者打通了他的手机,结果得到的答复是:“对于这件事,我什么也不能说。”按照总局的计划,崔大林是应该“退而不休”的,他有望在年底的足代会上接替袁伟民担任足协主席的角色。 (陈实)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