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俱乐部邀请球迷入股 此举被普拉蒂尼认可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20日06:54
  这绝对是英超联赛的一个新鲜事,球迷也能入股足球俱乐部当股东了!据英国《每日电讯》昨天报道,欧足联上下对阿森纳刚刚颁布的球迷可以入主俱乐部股份的决定表示了一致认可,并称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阿森纳的新政给诸多英超俱乐部未来的管理模式指明了方向。目前,阿森纳球迷疯狂点击一家负责操作球迷股份的网站,使该网站几近瘫痪。

  当前股价为每股9500英镑

  前日上午,《每日镜报》披露,阿森纳将仿效巴萨的会员制邀请球迷购买俱乐部的股票。据了解,当前阿森纳的股票每股价格为9500英镑,根据俱乐部的相关计划,球迷可以购买百分之一股,具体花费为95英镑,当然股票的价格不等,也就是说,每人愿意每月掏出一部分资金,皆可成功入股,进而间接成为阿森纳的部分所有者。

  对于这一提议,阿森纳董事会表示了认可,并于本周三已经实施开来,并表示该计划下一步将会扩大化进行。

  普拉蒂尼认可“股票制”

  这一提议也引发了欧足联的高度重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表示了对该政策的认同,“在当前国外富商入主英超并出资收购俱乐部的大环境下,我相信阿森纳的"股票方案"将会是更稳妥的管理方式,会让英超俱乐部的发展更加稳定、良性。”他如是告诉《每日电讯报》。

  欧足联秘书长詹尼则说,“在全球经济危机的环境下,对于某些俱乐部的发展无疑存在着巨大隐患,而阿森纳的这一决定,将会让更多欧洲球队看到曙光。球迷入股,借助广大群众的力量,对于俱乐部的财政支持,绝对是极大的利好。”

  要发挥效用至少还需10年

  《每日电讯》在总结该方案时,提到了更为重要的一点:“该方案的实施可能会引来政府的巨大支持,比如说当前英首相卡梅伦,就是一个忠实的球迷,如果能借助他的力量,那影响绝对是不可估量的。”

  不过对于“股票方案”的实施,发起这一行动的最高主管波伊尔则表示,其效果不会立竿见影。“现在,这种方案对于大多数人还是陌生的,我认为要发挥出它的效用,还需要10-15年的时间。”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