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河南球迷冲突引来争议 中国足球环境恶劣乃根源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8月20日07:29
  冲突中受伤的球迷。
  体育场东大厅,球迷踹玻璃。
  防暴警察反踹球迷。
  球队宿舍成了这样。
  俱乐部办公设备成了这样。

  【郑州】河南球迷赛后打砸球场、俱乐部宿舍

  【西安】观众席上飞下两块石头砸到国安替补席

  【长沙】矿泉水瓶和高尔夫球砸在裁判头上

  周三晚的中超联赛第19轮,河南建业主场0比2输给了江苏舜天。赛后,情绪激动的河南球迷无法接受主场两连败的结果,他们聚集在航海体育场东大厅,试图冲进体育场内。在遭到防暴警察极力阻拦后,部分球迷用杂物甚至泡沫剂对防暴警察进行攻击。防暴警察冲进东大厅后控制了几个球迷,但是却引起更大反抗。冲突造成多名球迷不同程度受伤。警方控制东大厅后,厅外球迷仍不时将矿泉水瓶砸向大厅的玻璃上。幸好此时下大雨,清醒后的球迷逐渐散去。

  另一部分球迷冲击了建业俱乐部和球队宿舍。冲突过后,建业俱乐部驻地满目疮痍,大量训练和生活设备被破坏,连高高悬挂的俱乐部标志牌也被砸碎。

  中超正值多事之秋:打裁判已经落伍,直接与警察干上了。不知道这次还是不是属于韦掌门管辖范围?

  据说河南球迷愤怒的原因

  表象:5轮只得1分,主场两连败。

  内因:中国唯一人口过亿的省,对足球重负谁堪承受。

  罪状:

  ①号称“专业球场”,却与河南建业房地产开发后院的菜地差不多,只想在体育场土地上打主意;

  ②总经理杨楠在引援上显示了绝对领先的不专业,完全不符合管理要求;

  ③为了建业的长远发展,也为了唐尧东不再受煎熬,呼唤大师级教练点拨建业。

  (摘自小夜专栏)

  数数谁的砖头多

  网民——

  为个业余联赛,不至于!

  就为中超这样的鸟屎联赛犯得着这样不?安全第一啊。

  河南球迷了不得,已经将“远离中超、珍爱生命”这句真理上升到了如此的高度!

  好好看球就是了,没必要把生活压力,仗着自己球迷的身份,发泄在足球上。

  球踢输了就闹事?这是球迷吗?在欧洲,这些被定性为“足球流氓”!

  足球踢得业余,流氓当得职业。

  为中国足球闹事,又见识了!

  警察无事可做,去保护那些丢人现眼的球员?有你们的保护,球员们才敢肆无忌惮地踢假球和赌球!如果球员们知道不好好踢球就要挨打,看他们还敢糊弄球迷不?

  一楼:今时今日看中国足球还有这么激动的,难得!

  二楼:今时今日看中国足球还有这么激动的,难得!——防暴警察留

  一楼:输球就动粗,这样并不好。

  二楼:先动粗再输球,那不白动了么!

  (王启智整理)

  贾说春秋

  针对球迷群体性浮躁

  建议现场发放绿豆汤或苦瓜汤

  最近很多人在说中国人的群体性浮躁,易中天这样说、马蔚华也这样说,连我们小区的保安也这样说。看来,中国人真是群体性浮躁了。

  最近也有很多人说中国人已经失去了耐心,已经不懂得等待。

  在中国足球场上,这一切都得到了印证,并且情况越来越糟糕。

  就在这一轮中超联赛中,陕西球迷的两块石头几乎砸漏北京队的替补席,如果砸中了人,这绝对是犯罪了;在郑州,河南球迷与警方对峙,多名球迷头破血流;在长沙,球迷的矿泉水瓶和高尔夫球将裁判打得回不了休息室。

  浮躁还在继续,主角已经悄然改变,从教练球员裁判转移到了球迷的身上。看来,若干天以前笔者提出的“服用牛黄解毒片”建议被球队广泛采用了,因此球员的火气消了许多。只是,球迷的火气上来了。那么,建议在球迷入场的时候发放绿豆汤或者苦瓜汤去火。

  当然,不是所有地方的球迷都这么浮躁,于是这也反映了另一个层面的问题,那就是足球文化。一般而言,足球运动比较发达的地区,球迷们经历过的事情比较多,足球文化比较成熟,球迷通常比较理智。换句话说,一场比赛的胜负跟球迷有什么利害关系?何必呢?

  治疗这种群体性浮躁有什么好的办法?说实话,没什么灵丹妙药。大环境就是这样,小环境自然也是这样。易中天马蔚华看到了问题,但是也没有办法解决问题。

  也许,只有时间才是唯一的解药。(贾志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