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赴美求医 田管中心称亚运夺金牌不是硬指标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8月20日10:16

  刘翔赴美求医 只为亚运夺冠

  □通讯员 朱凯艳 本报记者 汪旻

  早报讯 两天前?三天前?没有人能给出一个确切的时间。但所谓的“悄然赴美”却早已人尽皆知,无奈,只因这个人是刘翔。

  为了对右脚脚踝进行复查,刘翔再次与教练孙海平飞赴美国,“飞人”将在洛杉矶的一家康复训练中心接受两个星期的医学检查和康复指导,并于9月初回国备战广州亚运会。

  高强度训练导致旧伤复发?莫惊慌

  自从参加完5月底的上海钻石联赛之后,刘翔就在公众的视野中消失了。“飞人”去了哪里?干什么了?

  答案是:6月在孙海平的陪同下,前往美国洛杉矶进行过两个星期的康复性治疗,然后就一直在北京埋头苦练。

  正所谓付出总有回报,因长期休养而略微“发福”的刘翔最近成功减重8斤,训练质量也明显提高了很多。

  谈起刘翔在北京的苦练,父亲刘学根坦言很心疼,“刘翔这次在北京练得很辛苦,体重一下子降了8斤左右,现在他只有84到85公斤,可以明显看到他的上肢肌肉。”

  不过大运动量的训练还是让久伤初愈的刘翔略感不适,脚踝也再度出现疼痛反应。对此,刘翔自己倒并不担心,认为这是正常范围内的反应,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就可以恢复。他还特意解释说,平常走路、跑步都完全没有问题,只是穿上钉鞋会稍微感到疼痛,这应该也是没有痊愈造成的,所以大家大可不必担心。

  对于这次的美国之行,刘学根直言主要是希望了解刘翔恢复的情况,“在北京的训练上了量,刘翔的脚确实还有反应,但这些都是他能克服的。现在去美国检查,就是希望咨询医生,这样主动克服伤痛是否在正常的允许范围内?”

  亚运成绩不再强求?减压还是借口

  3月多哈室内锦标赛、5月初大阪大奖赛、5月底上海钻石联赛、9月克罗地亚世界杯和11月广州亚运会,这是刘翔2010年的参赛计划,可当伤病来袭,大阪,算了,克罗地亚,不可能。于是,广州亚运会就成为了“飞人”本赛季的收官之战。

  虽然在田管中心的计划中,明年开始的伦敦奥运周期才是刘翔的重点,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表示广州亚运会他们并未强求刘翔必须夺冠,田管中心不会给刘翔太大压力。但这位中国田径“一哥”如果连亚洲冠军都拿不到,显然很丢面子。

  为此,“飞人”特意留出了两个月时间,全力备战亚运会。而冯树勇也介绍说,刘翔将于9月初回到北京,与备战亚运会的大部队会合,“刘翔来北京也不会练太长时间。北京的气候和团队保障都不如上海,为了让刘翔安心备战亚运,我们考虑让他这两个月还是留在上海。”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